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水岛宏自杀题材小说获奖 默认收妻子绚香祝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文
2010年11月02日13:26

  搜狐娱乐讯 日本人气男星水岛宏亲笔撰写的第一部小说《KAGEROU》获得了“第五届Poplar社小说大赏”,他于11月1日出席了在Poplar社举行的颁奖仪式。今年9月研音宣布其“以执笔活动为中心为理由”退社,转型成为作家的他出道之作就得到如此大的文学奖,引起各界的争议。1日的颁奖活动也是水岛自9月主演的电影《BECK》首映礼以来阔别约2个月再次出现在公众场合。他首次为退社而引起的一连串骚动谢罪,并澄清自己和妻子绚香与旧东家研音的关系良好。更令人惊讶的是,他退还了小说赏高达2000万日元的奖金。

  穿着一身黑色西服登场的水岛面对约80名记者的闪光灯攻势显得有些紧张“对于自己来说迈出了重要一步的作品能够得到这个奖,还(因为吃惊)而身体战栗着。这是我隐瞒了名字(艺名:水岛宏)投稿,能够获得纯粹的评价很开心”。描述阻止自杀者自杀行为的男志愿者的故事的《KAGEROU》的发行日还未确定,根据Poplar社相关人士的介绍,水岛以“齐藤智”的笔名投稿,职业栏一项则什么也没填,小说原稿使用的是400字字数的稿纸,共388张,通过邮送的方式6月23日寄到公司。共有1285部作品参加评选,在最后的选拔中,水岛的《KAGEROU》得到了80%的Poplar社社员(共13人)的认可,脱颖而出获得大奖。碇耕一事务局长赞道:“小说当中有粗糙的地方,但正是它的过人之处”。

  对于离开研音,转行当作家的风波,水岛也首次正面回应了被研音封杀的传闻:“我不是被解雇,是自己主动退社的,前事务所和我们(与绚香)的关系都很好。没有任何负面的东西,他们对我的培养,我很感恩。和(事务所)商量后,他们支持我的不以演员活动为中心的生活方式的选择”。

  对于今后的作家活动,他也表情慎重地表示:“以生命这个最重要的主题为为中心,想对社会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有记者问“获奖是否收到了绚香的祝贺?”,水岛就不发一言,腼腆微笑着点头默认。

  颁奖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向媒体发布了水岛拒领2000万日元奖金的消息。所属事务所A stAtion负责人对退还奖金的理由进行了说明:“Poplar赏的主旨本来就是鼓励和支援具有创作才华的新人,水岛本人也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作品问世’”,这笔奖金将用于和文学创作相关的公益活动。为了和这次水岛获得的“Poplar社小说大赏”进行区分,出版社将从明年开始设立“小说新人赏”(奖金为200万日元)。

  水岛果然“言出必行”地实现了当作家的愿望,不过出道第一部作品《KAGEROU》即获奖难免惹来流言蜚语,小说的水准如何,只能等到出版时再作定论。有媒体评论“看来水岛是早就为自己离开研音铺好路,尽管出版社一再强调事前不知道小说的作者是演员水岛宏,但在离开研音约一个月后就获文学奖肯定,很难让人不怀疑一切都是有‘剧本’安排好的”。而水岛在颁奖礼罕见低姿态地谢罪,包括辞退巨额奖金“明显是不想与在艺能界势力庞大的研音交恶”。

  水岛获奖的消息在1日正式公布后,Poplar社收到了许多读者打来的咨询电话,希望可以预订该小说。“作家水岛”今后的动向更引人注目。(舍人/文)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