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观音山》东京获奖 导演李玉:奖项来得太突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01日09:42
《观音山》演出了范冰冰性格中的叛逆?
《观音山》演出了范冰冰性格中的叛逆?

范冰冰奖励自己一个娃娃
范冰冰奖励自己一个娃娃

  范冰冰在睡梦中被喜讯叫醒,称赞李玉是“懂我的导演”

  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闭幕,进入主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电影《观音山》、《钢的琴》捧回3项大奖。由成都电影人方励投资的,全程在成都完成的电影《观音山》不仅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及5000美金奖金,并将该片女主演范冰冰捧上了影后宝座;中国演员王千源凭《钢的琴》称帝。身在韩国的范冰冰笑言是被影后“砸醒”。“每个好角色,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懂她的导演,而我的导演就是李玉。”

  成都造《观音山》:东京获青睐

  《观音山》由成都人方励投资,全程在成都拍摄,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成都造。影片的导演李玉对四川充满浓情爱意,她的第一部作品《红颜》不仅在四川拍摄,还用了四川演员。用她的话讲,这是自己与四川的缘分。在东京电影节期间,《观音山》举行了全球首映。在片中饰演不羁少女“南风”的范冰冰将角色的青春不羁演绎得十分完美,此刻完全摆脱了“花瓶”称谓,成为今年东京电影节影后的最有力竞争者。导演李玉对范冰冰此次的演绎赞不绝口,观影观众也对她真实的表演所打动,称十分期待看到范冰冰成功“封后”。

  在昨日的闭幕式上,《观音山》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并随即拿下最佳女演员奖,本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曾执导过《夜访吸血鬼》的爱尔兰导演尼尔·乔丹评价说:“这个电影的画面感打破了我们以往的电影观念,整个电影情绪流畅,演员的表演尤其精彩,综合起来每个方面都很美。”电影中最华彩的扒火车戏份也是打动评委的段落之一,“将青春的悸动与憧憬通过银幕完全释放出来。”

  导演李玉:奖项来得太突然

  导演李玉在电话中描述了领奖的心情,“我去领取这个奖项的时候,其实之前都没有过一点准备,奖项来得太突然了,但真的很开心。因为这个有东方意味的电影,在几次放映的时候,日本观众很喜欢,现在又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身在韩国拍戏的范冰冰没能到场领奖,导演李玉代其上台,她替范冰冰感谢电影节与评委会后,说:“这并不是冰冰第一次拿影后,我们第一次合作的电影《苹果》,就为她摘得了第四届欧亚电影节的影后。在从北京飞往东京的当天,我还说,我欠她一个影后,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当谈及二人的再次合作,李玉表示;“我们比第一次要熟悉很多,几年过去了,冰冰长大了很多,生活沉淀下来,成为她

  演技的基础,所以,很多人都说这次在《观音山》里的她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我们的制片人甚至在这个电影里觉察到她的性感。”

  范冰冰:被影后“砸”醒

  在获封影后第一时间,范冰冰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她笑称此次是被影后“砸醒”。“昨天夜戏拍到今早上9点,刚在睡梦中接到同事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砸醒。首先我爱李玉,每个好角色,每个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最懂她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当初我的所有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这个角色很年轻纯粹叛逆,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种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一个诠释,所以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把握住南风。”范冰冰说,自己在看到电影名字时就觉得自己与它有缘。“在这种情况下,东京电影节还能把这个女主角颁给我这个中国演员,感谢所有爱电影的人,信电影的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