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2010天津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 走进长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1日09:38

  金秋时节,天津京剧院将于11月5—7日携三台精彩剧目走进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金秋戏赏•走进长安——2010天津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这次演出云集了天津京剧院最强阵容。届时,邓沐玮、王平、王艳、凌珂、黄齐峰、王嘉庆、陈嫒、赵芳媛等众多名家新秀均会奉献精彩表演,可谓是戏码硬扎、阵容强大,尽现出天津京剧院的整体艺术水平。

  11月5日晚为大家呈现的是经典折子戏专场,其中,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得主王艳将上演尚派名剧《昭君出塞》以及梅派经典《穆桂英挂帅•捧印》一折。王艳是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她天资聪颖,对艺术有着极高的天赋,嗓音脆、润,戏路宽泛,文“舞”兼备,从她演出的两个剧目中,就能看出她的艺术风格和特点。从艺数十年来,王艳广揽众家之长,先后从京剧名家孟宪嵘、杨荣环、杨秋玲、刘秀荣、李维康、姜凤山等前辈的身上吸收了丰富的营养,为她的艺术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当晚《穆桂英挂帅•捧印》中,天津京剧院还特邀京剧名家李鸣岩饰佘太君,与王艳饰演的穆桂英在“国难当头的危急时刻”,尽显一代巾帼的英姿。相信这样一次合作演出会让戏迷朋友一饱眼福。同时我们还将在当晚看到由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得主黄齐峰演出的武生名剧《雅观楼》,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得主王嘉庆演出的花脸戏《坐寨》。

  11月6日晚演出的是传统骨子老戏《长坂坡•汉津口》。黄齐峰、凌珂、王艳、赵芳媛将分别饰演赵云(后)、刘备、糜夫人、甘夫人。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文武老生、天津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王平将饰演《长坂坡》中的前赵云和《汉津口》中的关羽,天津“三大花脸”之一、裘盛戎再传弟子、中国戏剧“梅花奖”和“梅兰芳”金奖得主邓沐玮将饰曹操。王平和邓沐玮能在本次展演中加盟演出,完全为青年演员甘当绿叶,在台上为青年演员鼓励、扶助,让他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走得更加平坦自信。

  11月7日晚上演精编整理后的全明星版《谢瑶环》,津京两地京剧名家联袂登场:来自天津京剧院的王艳继续挂头牌,扮演一代奇女子谢瑶环。来自国家京剧院的宋小川、天津市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艳玲、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张克、石晓亮,中国戏曲学院教师舒桐、以及天津京剧院的优秀演员陈嫒、高航、李宏、赵华、邵海龙、芮振起等,将带回顾一段“女巡按刚正不阿斥奸佞”的历史故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