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玲玉做客《最佳现场》 展昔日甜歌皇后两面性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01日08:51

  搜狐娱乐讯 说起李玲玉(博客),大部分的人会想起她“甜歌皇后”的称号,而因为参演了王小帅的电影《日照重庆》,大家似乎又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李玲玉。近日李玲玉做客《最佳现场》节目,在节目中,她回忆了去年戛纳走红毯幕后的花絮,并且大谈与儿子之间的小故事。

  搭档很开朗 王学圻是自己的歌迷

  李玲玉在节目现场演唱了一首名为《故地重游》的歌曲,而这首歌曲也是王小帅导演的电影《日照重庆》的主题曲,也是在今年,李玲玉跟随剧组去了一趟戛纳,“戛纳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去那边的演员都是国际一线的,还有导演、编剧,以及各大媒体,各个国家的媒体,聚光灯多得不得了,让人觉得要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各个镜头对着你拍的时候,要把最美的感觉呈现给大家。我很少刻意打扮自己,刻意的话反而效果不太好,但是在戛纳的时候感觉不一样,不自觉地就把自己提起来了。因为各个国家代表团都来了,演员们都很漂亮,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不能让人家小看你。虽然我的服装没那么隆重,但是那一刹那觉得自己还蛮漂亮的,我想,大家也不知道我是谁,但是能记得这是中国来的,希望自己能够体现出代表中国的那种感觉。 ”

  在《日照重庆》中,李玲玉和王学圻演对手戏,曾经有人说王学圻是对对手要求非常苛刻的一个人,但是与他搭过戏的李玲玉却不这么看,“王学圻老师演的几部戏都蛮好的。我们在演《日照重庆》的时候,有几场戏在一起,我觉得他蛮开朗的,演戏很敬业,而拍完戏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他又表现得很健谈。 ”因为早年就被称作“甜歌皇后”,王学圻曾经也是李玲玉的歌迷,“我相那个年代可能我的歌曲真的是很流行,因为没有选择,只有我的歌。 ”

  红毯很奇妙 女孩子都比自己“高”

  这么多年没有拍片子,而拍了一个片子就走上了戛纳红毯,对此,李玲玉说,“媒体采访我的原因之一我也很清楚,这么多年没拍过片子,突然一个片子就到戛纳来了,而且还有的人说好像我风头压过一起去戛纳的范冰冰。我觉得范冰冰大家是经常看得见,比如时尚晚会啊,不能说最抢眼,也差不多了,她很会穿,而且她的每套服装我相信都是精挑细选的。相比之下我差了很多,所以不存在风头压过她之说,我不太懂得怎么样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大家,不懂得怎么经营自己。 ”

  而说起走红毯,让李玲玉印象最深的就是要穿高跟鞋,“我去戛纳的时候穿的还是普通的高跟鞋,裙子也是根据高跟鞋裁短了,做的时候按照我的鞋跟做。但是我那天去的时候,我们这个组里面还有几个演员也去了,一个个都比我高,我心想平时我比她们都高,怎么一下比我高那么多,然后我发现她们的鞋真的很高。如果在平时的时候,女孩子生活中穿普通的高跟鞋就会感觉蛮高的,但是在那里就不够了。因为穿得那么高,才能把礼服穿得漂亮,拉长线条。 ”

  性格很刚烈 老板的电话也敢摔

  从戛纳回来之后,李玲玉就发现自己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媒体找我,我自己看了一下网上我的新闻都是关于《日照重庆》的,我觉得这些宣传有点不名副其实,所以因为这个,我跟公司有些怨言。公司希望说能配合这个电影,因为我在里面参演过,还唱主题曲。可是我个人有情绪,觉得有点不舒服,公司的老板特生气,说我这个人特拧巴,因为以后可能会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事情,希望我配合。因为这个,我们两个人吵得挺厉害,然后我就把老板的电话挂了。 ”

  跟老板吵,摔老板的电话,李玲玉做出这样的举动似乎摆明了自己不想干了,“我无所谓,我的性格,包括以前在东方歌舞团也一样。想给我提意见的话,我希望直接告诉我有什么不对,告诉我理由,如果是用家长式的方式对我的话,我转身就走了。 ”

  如今,很多艺人都挖空心思地想让自己得到更多宣传和曝光率,但是李玲玉却觉得给自己的宣传太多了,“宣传太多以后,我不知道怎么办,记者会上我没有那么多东西可以谈。 ”

  儿子很贴心 会向孩子妥协

  说起自己的儿子,李玲玉讲了一个小故事,“我的钱包里面有几张卡,我一般出去买东西会刷卡,现金也有,但是最多放个几千块钱。有一天突然要用钱,但是我手头没有现金了,突然想起我儿子那边有钱,我就跟他商量。他有一个储钱罐,有点像大的ATM机,里面装了很多钱。我说儿子,借妈妈一点钱。每年过春节了他会有压岁钱,过生日也会有钱,他也不用,他很会攒钱的,所以那天就借了我一万块。那天拿出来后,他说行了,拿去用吧,我以为算了。 ”结果拿了儿子的钱后,李玲玉就给忘记了,“三天后,儿子突然打开储钱罐,对我说,这里的钱都给你算了。我知道他可能有些不高兴,我就妥协了,赶紧和他说对不起,说妈妈已经拿来钱了,他说不要不要,还和我装客气。 (笑)”李玲玉之前也教育儿子,“要学会节约,把钱存下来。 ”

  ■相关阅读

  戛纳归来迎来事业第二春

  被称为 “甜歌皇后”的李玲玉,在王小帅导演的作品《日照重庆》中与“老戏骨”王学圻饰演一对夫妻,完美地诠释了一个船长妻子的角色,并借此踏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红毯。戛纳之后,李玲玉不仅成功转型,完成了从“甜妹子”到“知性优雅女人”的转变,而且身价节节攀升。据李玲玉的经纪人透露,之后的确多了不少厂商找上门来,其中不乏国际一线品牌。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