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东京电影节闭幕 王千源范冰冰封影帝影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1日06:38
王千源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帝
王千源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帝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23届东京国际影展昨天举行颁奖及闭幕典礼,最佳男女主角由中国大陆演员王千源、范冰冰荣获。台湾演员和张艾嘉、陈柏霖出演的《观音山》一片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本届东京影展的樱花大奖由以色列电影《我内心深处的文法》获得,除了奖座之外,还可获5万美元奖金。最优秀导演由执导《莎拉的钥匙》一片的Gilles Paquet-Brenner获得,奖座之外,还可获5000美元奖金。

  最佳女主角奖由主演《观音山》一片的范冰冰获得。替范冰冰领奖的导演李玉致词时说,来东京之前,她问过无法访日的范冰冰“得奖了怎么办?”范冰冰说,不会吧,15部竞赛片都很好的片子,她自己应该不会得奖。

  最佳男主角由主演《钢的琴》的实力派演员王千源获得。由评审委员之一的旅日台湾明星翁倩玉颁奖。王千源致词时说,能从小时候崇拜的偶像翁倩玉手中拿到奖,觉得很光荣。他也说,得奖对他来说,就好像是小孩得到棒棒糖。他还说,他是第一次拍电影、第一次参加影展、站上台,也是第一次得奖,他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

  李玉执导的《观音山》一片荣获最佳艺术贡献奖。她致词说,能得奖真的很意外、很感动。她要谢谢这部片子的演员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等人,尤其要感谢制片人方励,如果不是方励对电影的坚持,可能没这部片子。

  本届的“评审特别奖”,是98岁的加藤兼人执导的《一张明信片》,描写对大战近尾声时的事情。他可获奖金1000美元。另外,丰田的地球大奖由拿大影片《水的行星─水生活》获得。最佳亚洲影片由韩国的《彩虹》获得。

  本届影展到戏院观赏的约4万1861人。观众票选最佳影片由法国片《莎拉的钥匙》获得。

  台湾电影睽违18年,藉由东京影展再现台湾电影风潮,举办“台湾特集:美丽新世代”单元,播放《艋舺》、《第四张画》、《朱丽叶》、《乘着光影旅行》、《猎艳》、《第36个故事》6部国片,其中《艋舺》为单元开幕片。这些影片虽未获奖,但吸引许多日本民众前往观赏。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