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东京电影节顺利闭幕 影帝影后都是中国演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1日01:16
王千源斩获影帝
王千源斩获影帝

得悉获奖后,范冰冰特地在韩国买了个玩偶奖励自己
得悉获奖后,范冰冰特地在韩国买了个玩偶奖励自己

  新快报讯(记者 刘嫣)虽然经历了之前中国电影代表团退出的风波,但昨天下午第23届东京电影节还是顺利在东京闭幕。可喜的是,这次电影节把影帝影后的桂冠全部颁给了中国演员——王千源、范冰冰。而入选主竞赛单元的两部中国电影之一的《观音山》,还额外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此外,今年的“金麒麟”(最佳影片奖)则归属于以色列导演尼尔·伯格曼执导的《亲密文法》。消息出来后,新晋影后范冰冰因为前一晚拍了通宵戏还在睡觉。醒来后她也第一时间向记者发回了自己的得奖感言,表示自己是被“影后”桂冠给“砸醒”的。

  影帝影后都是中国演员

  获得“影帝”的是在电影《钢的琴》中扮演一名下岗工人的王千源(右图)。影片质朴动人,是东京电影节历来最喜欢的题材之一。而王千源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称自己在片中演出了心中的角色,并没有参考他人的表演。他在这部电影里面,还与自己68岁的父亲一起演了不少对手戏。

  而范冰冰因为在《观音山》中成功塑造了一个叛逆的少女形象而获得了东京电影节的“影后”。因为范冰冰正在韩国忙于拍摄新片,所以影片的导演李玉上台代其领取了该奖项。她说:“这并不是冰冰第一次拿影后,我们第一次合作的电影《苹果》,就为她摘得了第四届欧亚电影节的‘影后’。在从北京飞往东京的当天,我还说,我欠她一个‘影后’,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范冰冰梦中成了“影后”

  颁奖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范冰冰的工作室,不过当时被告知冰冰正在睡觉,因为前一晚拍了一个通宵的夜戏。而晚些时候,工作室也迅速发来了冰冰醒后的获奖感言。“昨天夜戏拍到今天早上9点,刚在睡梦中接到同事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砸醒。首先我爱李玉,每个好角色、每个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最懂她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当初我的所有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这个角色很年轻、纯粹叛逆,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种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一个诠释,所以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把握住‘南风’。”

  此外,冰冰也说自己刚刚听说很多朋友和关心自己的人都联系不上她,她也开玩笑地说:“那就让那些找我的人为我庆祝吧,我干活儿去了,今天又是一通宵夜戏。谢谢大家的祝福。”对于《观音山》这次获得这么多奖项,她也表示:“我信佛,信观音,这个电影的名字叫《观音山》。我当初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与这个电影有缘。”

  而一手把范冰冰捧上多个“影后”宝座的导演李玉,在谈及两人有没有下一次合作计划的时候表示:“我们比第一次要熟悉很多,几年过去了,冰冰长大了很多,生活沉淀下来,成为她演技的基础,所以,很多人都说这次在《观音山》里的她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我们的制片人甚至在这个电影里觉察到她的性感。”

  第 23 届东京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亲密文法》

  最佳导演 布赫内(《萨拉的钥匙》)

  最佳男主角 王千源(《钢的琴》)

  最佳女主角 范冰冰(《观音山》)

  评委会大奖 《一枚明信片》

  最受观众欢迎奖 《萨拉的钥匙》

  亚洲之风特别奖 《虹》

  亚洲之风特别贡献奖 《水下生活》

  日本视点奖 《欢待》

  丰田汽车地球贡献奖 《断崖的两人》

  最佳艺术贡献奖 《观音山》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