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段奕宏《西风烈》造型很西部 演中国式西部警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9日11:23
段奕宏揣摩端枪姿势
段奕宏揣摩端枪姿势

段奕宏中国式警长形象
段奕宏中国式警长形象

段奕宏对原型英雄表钦佩
段奕宏对原型英雄表钦佩

  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巨制《西风烈》昨日正式公映,该片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指导,汇集了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当红明星。他们或是警长,或是逃犯,或是杀手,在广袤的西部荒漠戈壁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追捕大战。而作为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西部类型片,电影中的人物造型也是非常西部。尤其是影片男一号、饰演名捕之首“向西”的段奕宏,无论是着装外形,还是形象气质,举手投足间甚有几分好莱坞西部片中“警长”的影子,同时也融入了更多中国特色。

  一件皮衣 捕捉“警魂”

  在《西风烈》中,段奕宏饰演的“豹子”向西是“四大名捕”的领袖,兼备智慧和力量。段奕宏在影片中大多时候都是穿着一件磨得脱皮亮光的土黄色旧皮夹克,对于这身行头,段奕宏解读说:“只有磨得够多才能表现出人物长时间在沙漠中被‘风蚀’的状况,从造型上给观众真实的感觉。”段奕宏几乎每场戏都要穿着这件旧皮衣出演,而他对这件衣服也是甚为珍惜:“只有这一件,没的替换了,当然要保养好。”

  段奕宏也坦言,之前在为角色做准备时了解到,很多在边远地区工作的警察通常只有一件像样的外衣,直到被磨破了洞还继续穿,但他们每天都饱含着工作热情,朴素而令人钦佩。而在《西风烈》北京发布会上,段奕宏也第一次见到了自己所饰演角色的名捕原型,顿感相见恨晚:“我真被刑警队长的气场震慑住了!在饰演‘向西’时,我也力求抓住这些公安干警身上‘魂’的东西。”

  内外兼修 演绎“有中国特色”的警长

  除了一件旧皮衣令段奕宏深有感触,也令段奕宏的造型更贴近西部干警的形象,段奕宏还努力从其他外在造型或内在气质中捕捉人物的精神。段奕宏说以前也喜欢看好莱坞的西部片,片中的牛仔和警长造型都非常酷,皮衣皮靴、大檐帽、左轮手枪,再加上一把大烟斗。而段奕宏在《西风烈》中所塑造的向西则是“有中国特色”的西部警长,为了让人物更加朴实,除了皮夹克外并没有其他炫酷的行头,而段奕宏在表演时则更关注细节的拿捏,使角色同样帅气硬朗。

  没有了大烟斗,段奕宏的道具只有香烟,擎着点燃的烟头陷入深思,段奕宏在眉宇与动作间捕捉角色身上坚毅睿智的特质;而角色拿枪的姿势段奕宏也是经过了细致的揣摩:“因为他是领袖,比较沉稳,或者说有些儒雅,所以拿枪一定是双手端着。”而影片中由张立所饰演的大力士“名捕”单手敞怀扬枪的姿势则是与段奕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见,段奕宏为了塑造好这个中国式西部警长,可是经过了由外到内的修炼。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