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家杰“买肚”生三胞胎遭炮轰 市民:很不道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9日08:59
李兆基一家3代很开心
李兆基一家3代很开心

  金羊网-新快报10月29日报道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的长子李家杰,透过代母一索得三男,为“四叔”李兆基带来三位精灵趣致的男孙。尽管初为人父的李家杰透露,已预先在美国上课学习如何做一名爸爸,喂奶与换尿片他亦亲自动手,不过“买肚”行为还是惹来全城炮轰,有市民更大批有钱人不道德!

  抱BB感觉很特别

  “我抱着BB、BB揽着我的感觉,很特别,有bonding(亲人)感觉。”47岁的李家杰首度透过公关对外透露初为人父的心情,父子之间的相处温馨洋溢。他并体会到“抱BB原来很累,因为要逐个抱,而且他们不只要人抱,还喜欢被人举高”。但他乐在其中;四叔对三名男孙更是爱不释手,每天回家都以弄孙为乐。

  据了解,李家杰特意在美国上课学习凑仔技术,包括学喂奶、儿童心理学及儿童急救等等。李家杰亦有实战经验,会亲自替孩子洗澡、喂奶及换尿片,还差点儿被小便射到。他透露,个人十分重视与孩子一起的时间,而且要是“quality time(优质时间)”,还大赞自己是“专业爸爸”,承诺会“好好地做爸爸”。

  这位爸爸亦非常民主及开通,三名儿子暂时只有中文名字,分别是智信、智仁、智勇,未有英文名。据了解,李家杰希望把改英文名字的权利,留给孩子自己,等他们成长后,自己为自己改英文名。至于为何是“智”之辈,消息人士表示,这并非根据李氏族谱排列,也没这个意思。四叔的幼子李家诚两名女儿则以“晞”字命名。

  一母三子机会大

  李兆基三个孙儿曝光后,三宝的外貌和妈妈的身份成为城中热话,问号满天飞。三个胚胎的卵子是否来自同一妈妈?是否同一子宫孕育?恒基方面均没有交代。综合医生分析,“一母三子”的机会最大。李氏三宝脸蛋圆润,可能是妈妈积极“养肥”的成果。

  妇产科医生余启文表示,一般情况下医生可在子宫同时植入三个胚胎,增加受孕机会。美国人工生殖规管宽松,提供卵子与怀孕的女子可以不同,“通常都是同一个女人,要同时找多个人帮你生,不是那么容易”。

  市民可怜三宝:没妈妈真的很悲惨

  富商李兆基未婚长子李家杰买卵借肚诞下三胞胎,惹来全城炮轰。有市民在电台节目直斥“太子爷”做法“没道德”,将有钱人“大晒”精神发挥极致,令“BB一出世就好像死了妈妈般”;有网民更指“(三胞胎)没妈妈真的很悲惨,还要是全世界都知道更惨”。

  李家杰本身是佛教徒,却以代母方式传宗接代,可能违背教义。香港佛教界鲜有谈论代母牵涉伦理和道德问题,但台湾宗教界就曾对代母是否合法表态,其中台湾佛青会会长净耀法师指出,一般人物色代母产子基于两种原因,一是要传宗接代,二是担心无后会危及家中地位。净耀法师认为,代母合法化违反伦理、自然、血缘、道德、社会、因果与尊严等七项原则,指人类违反自然,将遭自然反扑。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