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爱在苍茫大地》播出 李幼斌“传授”野外生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8日14:04
李幼斌“传授”野外生存
李幼斌“传授”野外生存

  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妻子史兰芽携手岳秀清、赵亮、朱亚文等主演的51集三线建设平民史诗《爱在苍茫大地》,目前正在黑龙江、山西、福建、河北等地播出并获得如潮好评。剧中,李幼斌不仅面对狼群临危不惧,面对强沙尘暴等自然灾害更表现出从容不迫,还在野外建造木屋,抓蛇吃野味……活脱一位野外生存高手。据悉,该剧年底还将陆续登陆北京、山东、辽宁、吉林、河南等卫视。

  在《爱在苍茫大地》这部剧集的开始,奔赴三线的车队正行驶在西北大地。一群凶猛的野狼盯上了车队,尾随在后,令没有任何西部荒野生活经验的人们张皇失措,其中史兰芽扮演的梅湘云却无畏野狼,与野狼对视直到野狼撤退;而李幼斌扮演的男主角闻一达在一次外出时搭救回来一只狼并取名“北斗星”,从此与之寝食同步,“北斗星”真正成为了家里的一个成员,在剧中李幼斌也用狼精神教育子女。

  飘忽桀骜的狼自然是这部电视版的西部片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剧组从内蒙找来了真正的狼演员实拍。李幼斌在回忆与狼共舞的日子时,也传授了不少野外生存经验。“遇到狼时, 应迅速冷静,正视它的眼睛,让它看不出你下一步的行动。狼是群体活动。千万不要想着把那只跟随的狼消灭即可脱险,否则只会引发狼群的报复。”而在与狼演员的接触中,却不是一帆风顺,虽然是从狼窝抱来打小驯养的狼,但狼性难改还是接连咬伤剧组工作人员,让李幼斌心有余悸,“毕竟是狼不是狗,开始接触也挺怵,但后来这狼越来越听话,可能是跟组里熟了,见着人就撒欢。”

  此外,剧中也经历了不少自然灾害,例如在沙漠中中突遇沙尘暴,车队立即停驶,沙尘过后,车子已经被深深的埋在沙丘之中。李幼斌虽然没有在剧组赶上真正的沙尘暴,但是聊起沙尘暴他可是头头是道。“沙漠中的强沙尘暴和戈壁风是致命的,大风能把鹌鹑蛋大小的石头吹的几米高砸人,能见度极差,这时开车在沙漠中只有停下来,如果不是强沙尘暴要观察好沙尘暴的走向,小范围转移。”

  在宁夏拍摄沙漠中遭遇沙尘暴的场景,赶上了最热的季节,剧组在摄氏50度的高温日晒中接连几天拍摄,史兰芽在沙漠中奔跑跌倒给扮演儿女的小演员耐心做着示范。如果说在拍摄遭遇沙尘暴的过程中,李幼斌、史兰芽等演员被鼓风机吹得浑身沙尘只是人祸;在戏外,剧组还真就遭遇了当地山洪暴发这样的天灾,在转移山洪地区的过程中,李幼斌不时叮嘱大家不要盲目行动,以免走失。

  对于迷路求生“老马识途”一说,李幼斌虽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在拍摄之初,他向当地三线工人求证了剧中闻一达的两个孩子离家出走后,其妻驾着马车出去寻找,最终母子三人靠拉车的老马寻到了回家的路这一剧情设计。在与当地老三线工人座谈中,李幼斌了解到牛马等动物吃草时头不是冲南就是冲北,这是动物感受到磁场的表现,“老马识途”这句俗语确实有科学依据,而老一辈三线工人中更是曾有人经历迷路后让牛马引路回到基地的经历,李幼斌连连感慨道,“《爱在苍茫大地》的拍摄已是艰苦无比,可想当年三线建设者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与努力,快乐是生活真正的意义,勇气会把所有困难夷为平地,这种工人阶级的伟大精神是我希望通过《爱在苍茫大地》这部戏为大家传递的信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