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立新《公元1921》出演蔡元培 重现历史人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8日13:08
演员赵立新
演员赵立新

  作为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献礼大剧,被称电视剧版“建党伟业”的《公元1921》即将于十月底开机。实力派演员赵立新(博客)已确定出演前北大校长蔡元培。这是他继《辛亥革命》之后再度出演历史题材作品,并出演个性突出的角色。

  《公元1921》主要讲述从1918年11月13日中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成为“战胜国”开始,到中共“一大”进入高潮,此后,建党人物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其中,更有不少历史细节首次向公众披露。该剧由金牌编剧刘恒牵头,汪海林、闫刚、刘毅等知名编剧共同创作。据介绍,与其他历史题材作品不同的是,《公元1921》的着眼点重在体现青春二字,用足够的篇幅来表现丰富的历史事件和塑造鲜活的历史群像。

  在《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成功出演李侠的赵立新,将和其他演员共同演绎一群出生于19世纪80、90年代的怀抱理想的热血青年,经过重重磨难,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能够通过表演为建党90周年献上祝福,赵立新表示很荣幸。据悉,选定赵立新扮演蔡元培,源于其多年的中戏教师经验与教育家蔡元培的某些独特气质正相符合。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