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资料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参展影片:台北星期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8日11:54

《台北星期天》海报
《台北星期天》海报

  影片基本信息:

  影片规格 Film Format 35mm 彩色Color

  拷贝长度 Length of Film 2256公尺 Meter

  片长 Running Time 84分 mins

  字幕 Subtitles 中文Chinese

  画面比例 Ratio 1:1.85

  声音规格 Sound Dolby SRD

  影片主创名单:

  Presented by CHANGHE FILMS长龢有限公司 / PINOY SUNDAY LTD. / NHK

  PRODUCTION CHANGHE FILMS长龢有限公司 / LES PETITES LUMIERES

  DIRECTOR WI DING HO何蔚庭

  PRODUCER WI DING HO何蔚庭 / NATACHA DEVILLERS

  EXECUTIVE PRODUCER GUS ADAPON / CHIH-HSIN HU胡至欣

  WRITER AJAY BALAKRISHNAN / WI DING HO何蔚庭

  CINEMATOGRAPHER JAKE POLLOCK

  EDITOR WEI YAO HSU许惟尧

  MUSIC YAO JEN TSAI 蔡耀任

  SOUND DUU CHIH TU杜笃之

  PRODUCTION DESIGN TIAN JUE LI李天爵 / YU FANG LEE李郁方

何蔚庭
何蔚庭

  故事梗概:

  从一个台北的寻常星期天开始,两名菲律宾外劳无意中发现了一张沙发;因为这张沙发,两个小人物意外开始了追寻梦想的旅程。他们跨越台北市至台北县,沿路上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事物。这是两个男人与一张沙发的故事,也是一个友情与希望的故事。

  身为近万在台菲劳大军的其中两人,马诺奥,年轻单身、自命风流,一心肖想能和雇主有一腿的美丽菲佣瑟西丽拍拖。而在同一工厂上班的老乡迪爱斯,笃实憨厚、内敛寡言,一方面时刻挂念远在家乡的妻小,却又和同在台湾工作的安娜勾缠。每到星期天,两人总是怀抱不同的期待,用力把工厂、门禁抛诸九霄云外,直奔台北市中心。

  但这个星期天,马诺奥和迪爱斯的美梦却一个一个破碎。一张被遗弃在路边的火红沙发,勾起了两人的目光。闭目想象这样一张沙发放在宿舍的天台上,喝着冰凉的啤酒、看着天上的星星,这大概就是天堂了吧。就这样,马诺奥与迪爱斯这两位天兵,一前一后,在这寻常的周日午后,扛起沙发,上山下海,一起穿过台北城市的大街小巷,展开一段爆笑连连,却又万般滋味的奇幻旅程。

  导演简介:

  何蔚庭,马来西亚籍,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系,在台湾拍摄广告及电影、纪录片多年。 第一部长片《台北星期天》获日本NHK电视台补助金,在今年台北电影节获得评审推荐奖及电影产业最佳剧情片奖。 入选各大影展如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影展,韩国釜山国际影展,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影展,荷兰鹿特丹国际影展。

  2005年短片作品《呼吸》在坎城影展国际影评人周世界首映并获两个奖;同年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亚国际奇幻影展获「最佳奇幻短片」;来年于台北电影奖获评审特别奖。 辅导金电影短片《夏午》,入围2008年坎城影展导演双周,为唯一入围坎城的亚洲短片。《夏午》深受好评,入选各大影展如韩国釜山国际影展,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影展,荷兰鹿特丹国际影展。

  何蔚庭也参与纪录片制作,包括为发现科学频道(Discovery Channel) 拍摄《台湾人物志之刘金标》纪录片, 以及2007年为故宫拍摄《无墙博物馆:数字典藏工程》纪录片 。

  

  导演阐述:

  马来西亚籍,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系,在台湾拍摄广告及电影、纪录片多年。2005年以短片《呼吸》获得法国坎城影展国际影评人周两项大奖肯定。《台北星期天》为何蔚庭第一部剧情长片,耗费四年时间筹划与拍摄,自嘲自己在台湾也是外籍劳工的他,首次挑战外劳议题,希望可以打破以往对于外劳较为悲情的刻板印象, 透过幽默诙谐的基调,以菲律宾人的视角呈现台北生活。

  过去二十年来我一直是一个异乡人,从最初在北美读书时的十多年,到在新加坡和台湾工作的近十年时间。 长久的离乡背井使我不管到什么地方都习惯自己是个异乡人。全世界也有越来越多离家到异地工作的人。在异地,生活的基本条件都变成是一个挑战或是回馈。身为到异地的艺术创作者同时也是外移工作者,许多在生活中像是回到家又像是乡愁的情感就更加鲜明。《台北星期天》正是想要描绘这样内心的冲击。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