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国台办谈东京影展风波 两岸应在涉外中避免内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8日09:13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昨天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就两岸代表团在东京影展上发生冲突一事表示,该事件不会影响两岸电影人今后的合作,两岸双方应在涉外事务中避免内耗。

  风波或因沟通不够

  10月23日,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由中影集团副总裁江平带领的参加中国电影展活动的全部影片主创人员集体退出开幕绿地毯。江平表示,退出是由于在介绍海峡两岸电影代表团时,在一个中国的原则问题上含糊不清。

  昨天,杨毅在就东京影展风波应询时表示,该事件可能是当事各方沟通不够所致,相信这件事不会影响两岸电影人今后的合作。他表示,在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双方应在涉外事务中避免内耗,共同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对台采购并非统战

  有记者问,近期台湾有人说,现在大陆赴台采购团组越来越多,但采购意向书实际到位率不高,并称对台采购还带有统战的意味。

  杨毅表示,这种说法既不负责任,也不符合事实。他介绍,大陆赴台采购,体现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善意,目的是帮助台湾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已经得到了台湾各界人士的普遍肯定和欢迎。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