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20期:李宇春再演打女:玩票性质就此终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9:13
[提要]  自从《十月围城》后,还想看到李宇春在银幕上大打出手吗?如果你的答案肯定,那么,告诉你好消息:李宇春已经入组徐克、张之亮共同执导的3D武侠片《龙门飞甲》,将在里面扮演一个脾气火爆的“富二代”…[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艺人多栖发展是粉丝们的福利

  艺人们的多栖化发展潮流,侧面证明了中国的娱乐产业发展正日趋成熟。你看美、日、韩没有哪个明星会浪费名气资源只满足于单项发展的,这种对艺人的整体包装和规划值得借鉴,对粉丝们来说也是种福利。

反方:跨界乃娱乐圈又一默认的潜规则

  “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演”,似乎已是娱乐圈又一个默认的潜规则。但术业有专攻、贪多嚼不烂,顶着明星的光环圈地圈钱只能让人心生反感,并且对那些真正有实力的新人无疑是个打击,并不利于娱乐圈的长远发展。

票数:0
票数:0

  艺术这玩意儿总是偏袒于那些有天赋的人,这让那些在片场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真是又妒又恨。超女(不知道现在这个头衔还合不合适)李宇春自零五年一出道,便掀起了娱乐圈一场不小的风潮。爱凑热闹的大师宋祖德当年预言:李宇春在唱歌这条路上绝对走不了三年,而今看来他说对了。撇开唱歌的事儿不说,现在人家春春转行了,从《十月围城》走出来,一路打到《龙门飞甲》,而且把把都跟大腕儿导演合作,不是陈德森就是徐老怪,舞枪弄棒像那么回事儿,别人还真没怎么挑眼儿。这就让人颇为好奇:您到底是玩儿票呢,还是真要这么弄下去?我期待啊……  

  打从有娱乐圈这么一说开始,唱而优则演的成功案例就屡见不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玲玉(博客)在《西游记》里演的玉兔精。甜歌皇后啊,虽然她唱歌火爆的那个年代我没赶上,但是属于八零后共同记忆里的玉兔精,却让我在每年暑假时,都对着电视陪小朋友们回味无穷。这些年走这条路最成功的,当属谢霆锋。《线人》里他的精彩表演让我深挖了无数次记忆,都想不起那副揽着天后胳膊放荡不羁的痞子相和《无极》里那个举着假手略显变态的娘娘腔。现在是李宇春,我不是玉米,所以我对李宇春的歌一概不知。某日我在百无聊赖的新闻里看到李宇春出演《十月围城》的消息,也依然是大跌眼镜。看《十月围城》我是冲着陈德森,可是这张本是电影宣传的噱头牌却打的响亮,毫无疑问,李宇春的表演可圈可点,而且当时就在冥冥中觉得:这事儿,还没完!果不其然,人家跟着徐老怪,兴冲冲的杀将回来,并明白的告诉你:哥们儿,我不玩票,我要走专业路线!

  除了天才,从歌手到演员这个过程的蜕变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就的,而且你还得衡量自身条件。这点从港台娱乐圈便可略窥一二。早期港台娱乐圈的明星属于那种“唱演说杂交型”的,意思是无论你是什么出身,只要经纪公司肯花钱包装你,让你唱你就唱,让你演你就演,用你没商量。然而这种模式其实也有缺点,那就是局限了艺人的自我潜能。比如这个人本身在唱歌方面有天赋,一张嘴就有腔有调,但偏偏是个直性子、寡言少语,这样的人你让他去主持、去拍戏,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相较之下,近几年的运作模式就增加了许多因材施教的成分,你适合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只要我们开始有了这个噱头把你拽进娱乐圈,剩下的,全是你自己的资质和努力。换句话说,只要你觉得你行,样样事在你的不屑努力下都能门儿清,那么天王中刘德华不见得演戏最出彩儿、张学友不见得唱歌最动听、郭富城不见得跳舞最霸道,黎明也不见得就长得最帅。从此以后,玩票的性质就将终结,无论你是任贤齐蔡卓妍,还是王力宏周杰伦,你都能自豪的说:咱是艺人,全能的!

   古语说“术业有专攻”,这和唱而优则演的行为并不冲突。当你跋山涉水费尽心机甚至不惜在梦中质问韩愈:爷们儿,您说“术业有专攻”,我这攻的是什么?韩愈默默不语丢给你一个白纸包拂袖而去,待你抽丝剥茧层层打开时,里面势必写着两个字——艺术!

  赵二宝(林白)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唱得好不如演得好啊
新人们要出头,又多了一道坎儿
隔行如隔山,唱歌的去演戏太不靠谱了
跨界有成功有失败,个人天赋很重要
对粉丝来说,明星跨界算是一种福利吧
都是玩玩票而已,没啥好期待的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