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建党伟业》插广告 ok的!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10月27日18:32
《建党伟业》演员周润发与刘德华
《建党伟业》演员周润发与刘德华

  自称男人戏并要“大干一场”的《西风烈》里有段很娘娘腔的广告植入,倪大红丢给小碎步跑掉的同事一盒拉肚子的药,并说“XX专治拉肚子”—这亦是全场笑点所在,就跟当初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说“你贵为皇后,睡觉还蹬被子……”是一样的,突兀产生喜剧美感。没人会真计较这样的植入,它冒犯的不是我们的审美,而是用另外一种唐突的喜感迎来大家蕴涵嘲讽的笑声。

  近日有消息称,中影正试图在《建党伟业》中植入广告,并且要求严格,也是因此已经拒绝了几个。“是在电影里植入广告,不是在广告中植入电影。一旦确定要用远景,就绝对不用近景特写”,网友很不高兴,就像谁动了他家过冬的大白菜一样,开始愤怒地指称片方为了钱,什么电影都敢植入。

  只要植入得不让人笑场,并且剧情合理,电影植入广告完全符合市场规律。一部商业电影,有个植入广告,能有啥了不起的呢?电影插广告,就像官员写诗,写得烂是常态,能像武汉纪委书记车延高那样写得烂又获奖的,已经算奇迹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植入广告上比较有发言权,一方面找他做广告的比较多,另一方面,他的小聪明能使这些植入不出笑场那样的笑话。可真不必太在意网友的意见,如果出于搞笑随便调侃一下,这样的网友至少还有幽默感,而大多数都是瞎嚷嚷,非得让一部商业运作的电影拒绝一种赢利模式,这是没头脑和不高兴干的事。自己做好就行了,挨骂与利益要衡量清楚。

  就像有人不同意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电视剧中演毛泽东一样,理由竟是“不欢迎外国人演领袖”,这比较扯淡,既然外籍身份的张铁林能合法出入中国,那么就有权力扮演任何一个合法的角色。网友的玩笑有时总是不值一提,你太在意了,还真不是件什么明智的事儿。

  其实也不是,那些反对植入广告的,也不一定就是迂腐观念作怪,有部分我相信是真被植入广告弄恶心了,实在没法接受正儿八经的电影里再出现雷人的场景。关于植入广告,据说已经列出了学者研究范围,有传闻说,中国人已经研究出一套软件,可以在几分钟内自动计算出一部电影合适植入几段广告,并明确标明时间段和场景。非常了不起的国人,即便这样的传闻不实,我也坚信我们的山寨力量到时候势必不会放弃这种瞬间讨巧的赢利模式。

  回头再说在《建党伟业》植入广告,真没什么接受不了的,任何选择都是利弊的衡量选择,如果你选择瞬间进账,就要冒着被嘲笑的风险。当然,即便你放弃这样一个看似眼光短浅的赢利方式,也不见得就会让讽刺的雨点变小些。

  只要植入得合理并能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都不值得什么反对。最后给制片方出个主意吧,这样一部电影许多地方是可以植入软广的,比如湖南的风景名胜、一大召开旧址等等,旅游啊,发展绿色经济,当地政府求之不得吧,弄好了就是一部银幕上张国师的《湖南印象》啊。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