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西风烈》

《西风烈》:蠢货法盲一箩筐 72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6:19

  老港(影评人)

  说实话《西风烈》片头一出,我就隐约感觉要坏事:毫无气势的运镜、看似时髦的剪辑、太过简单的刺杀,已然反映高群书一贯的弱项——电视剧拍多了,改上大银幕则匠气十足!本片光有一个警匪西部大制作的外壳,局部打斗尚算精彩,但整体沉闷枯燥,故事东拼西凑,人物单薄乏味,加之高潮激战戏,大反派吴镇宇居然听信警察,耳根子软地选择决斗,瞬间被倪大红的冷枪消灭,如此虎头蛇尾的“邪不胜正”,伴随着崔健演唱《红旗下的蛋》的背景歌曲,相当让人大倒胃口!

  先前《西风烈》频繁调整档期,屡屡延期上映,最终选择十月淡季,分明为躲避各强劲对手,以此赚取高票房利益。而由于吉普的植入广告,其余如烟啊、电脑啊都有份出镜,甚至倪大宏扔出一盒止泻药,高喊“专治拉肚子!”,再度见证了中国植入广告的突兀,相当无奈!其实这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派动作片,像《敢死队》那样流畅、火爆,影迷也就不虚此行!偏偏观众此次踏进影院,仅觉场面、打斗和明星都尽显“山寨”气息,整体又那么闷,注定是瞌睡连天,狂呼无聊!

  看罢《西风烈》失望是必然的,要知高导的《东京审判》《千钧一发》由于资金紧缺,拍得小气,曾倍受置疑。好容易跟陈国富搞上《风声》票房口碑获得双赢,又为了商业票房,在《西风烈》迷失方向,那么他带领黄晓明和杨颖,明年翻拍海岩小说的《一场风花雪月》,不由得蒙上了一层阴影!

  剧情:60

  表演:70

  动作:85

  平均分:72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