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资料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参展影片:消失的村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4:15
消失的村庄
消失的村庄

  《消失的村庄》简要故事:

  在全村即将搬迁让地给黑颈鹤居住的背景下,村里的吕老汉因孤独佯死,让多年未回家且与他有矛盾的小儿子吕山回到村里。在回村的年轻人抓偷鸡贼的过程中,事件慢慢升级,原先平静的山村,发生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件。

  孤独的空村老人,纷离农村的年轻农民,亟需保护的黑颈鹤,壮烈的走向消失的村庄,是这个电影要表述的。

  《消失的村庄》导演阐述:

  某年回福建农村老家,年近八旬的老娘跟我说,前几天村里闹贼,一村人,没人敢出门。我问为什么?老娘答曰:村里年轻人都进城了,留下来的,除了老的,就是小的,来一个贼,一村人都打不过啊。我听了,心酸牙疼。一宿过后,我也离开了。步出村口的那一刻,无须回头,我也明戏,不用多久,这个有过几百年历史,曾容纳过数百号人的村庄,也会灭绝的!

  不仅仅是我老家,整个中国的农村正在摧枯拉朽般的消失!

  城市化!城市化!!城市化!!!

  现在谁要敢跟我提桃花源,我就跟谁急!

  物质崇拜摧毁了我们曾经空灵的环境,也践踏了我们曾经礼乐的心灵。

  我很自私的用这个电影浇我心中块垒。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开拍的这个电影,二零一零年九月才完成后期。差一点,《消失的村庄》成了消失的电影。

  主演:王学圻 朱雨辰 唐一菲。

  编剧&导演:林黎胜,代表作《我爱长发飘飘》《一半一半》。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