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资料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参展影片:团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1:57
《团圆》剧照
《团圆》剧照

  中国在1949年因国内战争而分裂成大陆和台湾两部分,五十年后台湾老兵刘燕生随第一批准许赴大陆探亲的老兵团回到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几十年的妻子乔玉娥和没有见过面的儿子,乔玉娥在和刘燕生三年后,和一个共产党军队的下级军官陆善民组成家庭,并生有两个女儿,刘燕生了解到乔玉娥并不爱她的丈夫,并愿意和他到台湾一起生活,就打算拿出自己一生的积蓄,来补偿乔玉娥的丈夫和这个家庭的子女。但这立刻引发这个家庭的剧烈震荡,激烈的争吵使几十年的亲人团聚变成了彼此的再次伤害,直到乔玉娥的丈夫脑溢血生命垂危……乔玉娥和刘燕生都意识到无法抗拒分离的命运再次降临,于是,在几十年相同的上海码头,乔玉娥再次送走自己深爱的刘燕生……

导演王全安
导演王全安

  导演简介:

   王全安:1965年出生,1991年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分配至西安电影制片厂任导演,其间进行了大量的剧本写作。2000年,编剧/导演电影《月蚀》获得广泛关注,先后参加二十多个国际电影节,并获得多个重要奖项。2003年编剧/导演的电影《惊蛰》更是为他获得更大的赞誉。使王全安的电影在中国电影界越来越突出也越来越重要。2006年编剧导演电影《图雅的婚事》获得2007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