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资料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资料:盲人电影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1:30

《盲人电影院》剧照
《盲人电影院》剧照

  剧情梗概

  老高在妻子去世后独自创办了一家专门为盲人放映电影的电影院。两年以来,许多盲人观众每周都会如期来到这个位于四合院内的简陋的电影院里,听老高“讲述”电影。然而,老高却面临着阶段性失忆症的困扰(这是老年痴呆症的一种早期症状),常常记不住事情的老高急于想为电影院寻找一个新的讲解员。

  陈语是一个北漂,大学毕业后的他在这座城市找了许多工作,但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某日,由于贩卖盗版碟片被城管追查的陈语阴差阳错地跑进了盲人电影院,老高以提供免费住房为交换条件,要求陈语来电影院当讲解员,从未接触过盲人也从未“讲述”过电影的陈语糊里糊涂地接受了这份工作。

  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当看着这些盲人专注地“听”着电影的神情,陈语丝毫不能理解这每周的电影放映究竟有什么魔力,使得那些盲人如此地期待和重视。

  在盲人观众中,有天生丽质,却因为失明而对自己的“美丽”毫无知觉的刘梅,有因为失明而脾气古怪的摄影师张航新,有对武侠电影极度痴迷的盲人按摩师小王师傅,也有平时骄横跋扈,内心却十分脆弱的大老粗老横。通过和这些盲人观众的交往,陈语渐渐开始走进盲人的内心世界。

  然而,对于脾气古怪的老高,陈语却始终不能理解,患有失忆症的老高总是忘记自己答应过的事情,还喜欢给各种事物贴上标签,为每一部电影进行古怪的“分类”。在盲人观众老横的葬礼之后,老高终于向陈语坦诚了自己的病情,并用半带着“命令式”的口吻要求陈语留下来,代替他来接管这个电影院。一向厌恶被人安排一切的陈语断然拒绝……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