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5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资料

第五届青年影像论坛参展影片:光棍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10:46

《光棍儿》
《光棍儿》

  《光棍儿》剧情大纲

  故事发生在一个直线距离中国首都北京150公里的小山村里。

  村长老婆暗地里要好着村里一般多的光棍儿,光棍儿为别人家的老婆和孩子掏出自己的辛苦钱,他们成了这些家庭之外的家庭成员。在乡村社会,他们构建了一个看似冲突却又和谐的人际网,建立了和谐的性资源环境。

  光棍儿老杨6000块买了一个年轻的川妹子,打破了原有的和谐关系,老杨头破血流躲在六软家,六软骚扰抠窃了老杨整整一夜。老杨向顾林倾诉遭遇,老顾一语道破个中缘由:六软是同性恋。

  村儿里光棍四条半,各自演绎着不同的人生与故事……

郝杰
郝杰

  《光棍儿》导演简历

  导演姓名:郝杰

  1981年出生于顾家沟村

  200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2008年开始撰写处女作电影剧本《光棍儿》拍摄完成于2010年3月.

  Resume of Director

  Name: Hao Jie

  Born in Gujiagou villege in 1981

  Graduated from Department of Director, Beijing Film Academy

  Began writing in 2008-2010

    美国综艺杂志影评     
               作者JONATHAN HOLLAND


    这是一部以中国农村老光棍儿性苦闷为背景的社会现实题材电影。
    貌似简单的故事时而让人捧腹大笑,时而让人触目惊心,但至始至终真实得让你如同身临其境。

    这部大范围使用原生态演员的导演处女作,时时刻刻闪现出的温情、人性及痛苦,极具渗透力并且充满了亮点和幽默。鲜活朴实、直接坦诚的特性,使这个活力四射的电影在众多沉闷的电影中着实成为了国际电影节中西班牙观众们的一个意外的惊喜,它是绝对的富有观众缘的大众情人。

    老杨,梁大头,顾林和六软 经常在阳坡坡闲聊着辉煌的过去......
    年轻导演的冷静态度使得全片触目惊心的事件没有任何(关于买卖妇女和城乡贫富差异的)价值褒贬或道德评判,活生生的生活娓娓道来:时而安静,时而忧伤,时而豪放不羁,传统的民间的粗犷的小荤曲,吸引着观众炙热的心跳。俗话说“眼见为实”,光棍儿老杨的无穷表演魅力,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完全可以媲美任何明星并且使得他们的矫揉造作的表演不堪一击,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人性的光辉是来自底层的中国农民。本片表达出了作者对他们的热爱和尊重, 同时引发着对祖祖辈辈光棍儿现象深刻的思考:据估计中国将在2020年男女数字差距超过4千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