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塔拉星球之战》 > 最新动态

《塔拉星球之战》:世界末日的最后绝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7日09:48
神秘的塔拉星球
神秘的塔拉星球

海报
海报

  搜狐娱乐讯 讲述“地球人大战外星人”的美国3D分账大片《塔拉星球之战》将于10月26日隆重上映。该片展望世界末日,由于人类不注意生态环保,地球已遭毁灭,无处栖身的人类就像一群“不能回家”的可怜孩子,“流浪”在茫茫的宇宙中。为了让子孙后代延续下去,人类组成地球军,疯狂入侵美丽如画的“塔拉星球”。这是一部“动画版”的《阿凡达》,一部感天动地的战争史诗。

  宇宙深处的“世外桃源”——美丽和平的塔拉星球

  当“全球化”已经成为现代社会无法回避的焦点,那么若干年以后,“全宇宙化”是否会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呢?人类要学习如何同外星人相处吗?

  科幻电影《独立日》将外星人描述成了“凶残暴戾”的侵略者,而《塔拉星球之战》则是对《独立日》的逆向思考,或者说反讽。这次狰狞的侵略者变成了人类,他们妄图征服,更准确说是毁灭一个性情温和的外星文明,也遇到了顽强的抵抗。本片一大成功之处,在于对塔拉星球文明的构建,对于涉及大的文明交互性的电影,如何构造一个独特的,同时充满说服力的环境一直是这类电影的关键因素。塔拉星球的文明是一种平和的形态,而这一安宁的生活,很快被人类的入侵而破坏。人类的进攻武器和失事飞船中飞行员的装束,表现了当时人类的文明形态,它是机械的、冰冷的;同时显得高效的、强势的。这样的对比,多么像武装到牙齿的早期殖民者们,对“落后文明”的弱势群体的无情践踏。

  无休止的破坏生态环境——贪婪暴戾的人类自取其亡

  《塔拉星球之战》的基本故事概念圈定在“拯救家人”的动作历险领域,然后再传达出同样有力的潜在信息:人类之所以会产生想要抢占塔拉星球的欲望,是因为他们彻底破坏了地球的生态环境。影片要警示我们,人类对自然环境的过度开发,迟早会造成非常危险的后果。《塔拉星球之战》提出了一个最为糟糕的假设:地球已经不再适合居住,人类只好去别的星球寻找新的家园。但遗憾的是,让地球军首脑非常满意的塔拉星球,已经住着另外一个族群,而他们呼吸的“氦气”对人类来说却是毒药,在这种情况下使本来计划以武力入侵的人类更加坚定。

  悟透生命真谛的塔拉人——“幸福快乐的活着”最重要

  塔拉人淳朴善良,他们利用科技,但绝不滥用。和贪婪成性的人类相比,他们更享受于古朴、单纯的“田园”生活,住在“融天地之精华”的树屋里,使用粗糙、朴素的生活用品,拒绝现代化的“大工厂”,回归到简单、快乐的手工小作坊。和感情冷漠的人类不同,他们把劳动看做是一种相互沟通、融入自然的“快乐游戏”,而不再是冷冰冰的机械化作业。为了表达对生命的崇敬和感恩,他们定期举行“生命仪式”,用这样一种类似宗教祈祷的方式表达对生命和自然的挚爱之情。而自以为是的人类却用“高科技”让地球消失,让自己身陷灭亡的惨境。我们应该向塔拉人学习,生活的真谛应该在于“幸福快乐的活着”。

  如果塔拉人的“快乐哲学”打动了您,那么不妨在10月26号影片上映之际,走进影院体验一番塔拉星球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样一种富有“田园”意境的美好生活吧。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