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票房输给《狄仁杰》 “超人”甄子丹炮轰发行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7日09:13

  昨日,甄子丹不满自己主演的《精武风云陈真》票房未如预期,在微博上向该片发行方光线影业发难,令人颇感意外。光线影业总裁张昭表示,《精武风云》是盈利的,甄子丹个人发表看法很正常,“我们对所有参与人员都心存感激。”甄子丹方面未接受采访,但在晚间悄然删去了“四连发”微博。

  微博发难,直指光线影业

  《精武风云陈真》、《狄仁杰》、《剑雨》、《山楂树之恋》四部国产片国庆档期短兵相接,战况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昨日,甄子丹发了五条微博,突然向《精武风云陈真》出品方、发行方光线影业发难。

  甄子丹的“发难”始于上午10点多,首条转发影评人魏君子一段关于采访张艺谋的微博。下午14点左右,意犹未尽的甄子丹开始“四连发”,第一条指出剧情被剪、发行不给力两个问题,“‘陈真’从电影整体的角度不算是一部好片,但也不是一部差片……要是剧情没被剪掉,个人认为成绩会比现在好。要是发行是华谊兄弟,大有可能‘狄仁杰’和‘陈真’的票房会对调!”第二条继续对输给《狄仁杰》耿耿于怀,“输给‘狄仁杰’坦白说是我预料中事 ,不是我放马后炮,从第一次看片发现‘陈真’剧情的确存在有很多毛病,我想票房应远远不会达到预期,连两亿都到不了。”第三条不认《精武风云》告败,称该片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区票房好过《狄仁杰》。第四条算是讲和,称《狄仁杰》票房好,自己为徐克高兴。

  光线回应,成绩基本满意

  面对甄子丹的突然发难,光线影业有点措手不及,接受采访时,总裁张昭表示,自己未看过具体内容不便多说,但甄子丹通过微博形式发表看法,只是他个人看法,有自己的考虑很正常,“我对《精武》的成绩基本满意,对发行和宣传方面的操作等片子下档了再总结。”

  接着,也许是看过微博,张昭通过短信向记者补充意见,指出影片已盈利,是集体成果,非一人之功,“甄子丹在《精武风云》中表现出色,而其他的主创:导演、监制、编剧、其他主演、我们的合作伙伴寰亚电影,包括国内外所有市场人员,都为这部影片现在的成绩付出了巨大努力。《精武风云》应该是今年为数不多盈利的华语大片之一,我对所有参与人员心怀感激。”据悉,《精武风云》截止上周末共收获票房1.36亿。

  圈内人士,疑是自视过高

  甄子丹为何破脸发难,同样引人热议。光线影业宣传方表示:“他的这些看法,我们也很意外。我们不了解其中缘由,可能他是看了张艺谋的采访后有所思考吧!”而与甄子丹有过合作的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年甄子丹打到事业巅峰,令不少制片方都认同甄子丹的票房号召力,纷纷高片酬相邀,难免令他自视大幅拔高,“甄子丹在《精武风云》里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了,现实中免不了也越来越当自己‘超人’吧!自己主演的片子票房没赢,也许让他觉得没面子,毕竟名气大了,脾气也大了。”

  甄子丹方面对此未予回应,截止发稿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晚间18点左右,甄子丹微博的“四连发”被删去,五条中只剩下首条转发内容。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