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Selina俞灏明片场爆炸被烧伤 > 新闻报道

“任俞”烧伤震动娱乐圈 别让片场变“小煤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7日03:49
Selina双腿烧伤,今后能否穿短裙?
  俞灏明 CFP供图

  俞灏明与Selina因拍戏被烧伤震动娱乐圈。记者调查得知,这起安全事故中存在诸如拍危险镜头前不报备、精简操作流程、烟火师缺乏资质、安全措施不到位、事后推诿责任等种种问题,令我们仿佛看到小煤窑煤老板的省钱路数。

  拍摄前 无报备

  公安、安监部门监管乏力

  从《我的团长我的团》到《赤壁》,再到如今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屡屡因为爆破烟火岗位失误造成人员死伤。烟火师所需要的上岗资格证和采矿专业爆破岗位所需要的证件是相同的,这说明影视爆破烟火场面拍摄同样危险。矿难的问责机制在一次次血的教训中逐渐完善,而针对演艺圈的危险,谁来监管呢?

  昨日记者向陕西省安监局咨询剧组拍摄爆破场面应该如何监督管理。陕西省安监局综合处的副处长马登高表示,“如果一部影视剧拍摄涉及危险场面,比如烟火、爆炸等戏份,在剧组到某地开拍之前应当向当地的公安局和安监局进行报备,安监局和公安局会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片场检查相关设备、危险品储存条件以及专业技师的资格证等。”

  对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事故目前没有相关单位介入调查的情况,马副处长分析,很可能该剧组在事先并没有在安监局报备。他还称:“现在很多剧组都不做这方面的工作。危险性很大,得不偿失。”制片经验丰富的Z先生则透露,以他的经验来看,几乎没有剧组会在拍摄大型危险场面前向任何部门报备。

  记者昨日试图采访广电总局,但广电总局没有相关部门负责管理剧组事故。随后记者调查发现,《我的团长我的团》和《赤壁》的事件发生后,最终都是通过保险赔偿解决,广电总局并没有对事件作出任何处理。

  拍摄中 有风险

  剧组为省钱不顾演员安危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称,爆炸事故是因为设备老化。媒体消息称,试戏时并没有真的试验爆破效果,说到底还是为了省钱,这与毫无安全保证的小煤窑又有什么不同?

  制片人Z先生表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次事故责任都在剧组,“什么叫做设备老化?设备老化事先不知情吗?现场的安保措施也有很大问题,意外发生后没有消防医疗补救措施。”Z先生表示,资金和时间决定了拍摄危险场面的安全系数,“在香港或者好莱坞,对于危险场面都有时间和资金支持,一遍一遍动真格地试戏,直到完全没有问题了才会开拍。现在很多规范的剧组爆炸戏都是用电脑后期制作,像国内《集结号》的大场面够多吧,但其实炸点很小。当然这样比较费钱和费时。”Z先生认为:“人的生命永远比一部作品重要,在现在技术如此先进的情况下,只要重视起来,肯定能避免事故。”

  昨日有媒体提出,有烟火师透露剧组拍摄危险场面有“死亡配额”,Z先生透露,早期拍摄危险的大场面时,的确有"死亡配额",“当时没有这么高的技术,用的都是真炸药,拍摄战役场面时,是"允许"死几个人的。但那是很早之前的事了,现在早已无此说法。”

  事发后 推责任

  制片方称设备老化引Selina公司不满

  此前《杨贵妃秘史》拍摄时,香港艺人黄秋生曾因谢君豪被烟火事故伤到脸而直指内地拍戏危险系数高,演员的安危没有人管。剧组在内地拍戏烟火事故频发,对内地拍摄环境造成了不好的口碑。

  爆炸事故发生之后,俞灏明和Selina所在的公司都将救人摆在了所有工作的第一位。对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烟火设备因老化失灵”的说法,Selina所在的华研公司的宣传总监许世昌昨日通过微博表示不满,“先老化的是脑袋吧!不然也不会说出这种理由,一个合格的烟火师连老化失灵的烟火都无法查看,还叫什么合格……请你们负责任点,说点人话,不要推给不会讲话的烟火!这就是人为操纵的疏失。谁都不愿意遇到这种事,现在大家也全力祈祷Selina与灏明能够康复,我们能做的就这些!也不是现在要去责怪谁!只是请某些人不要发表不负责任的话,伤害这些善良的人!”

  记者昨日获悉,剧组聘请的烟火师是退休的“烟火师”,或许有一定经验,但其上岗资质还是需要打个问号?

  事发后,该剧的导演陈铭章一直处在深深的自责中,昨日,他通过微博透露俞灏明和Selina的家长还在不停地宽慰他,但他认为:“他们应该责备我,因为不管谁的错,我是导演就必须全部承担!”

  本报记者 罗媛媛 实习记者 贺瑾

  俞灏明Selina拍戏烧伤追踪

  因事故暂停一切工作

  Selina损失2000万俞灏明损失3000万

  在经历了救援黄金72小时的焦急等待后,俞灏明和Selina的病情都得到了控制,进入下一步治疗阶段。

  昨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给本报记者发来通报,称25日上午,Selina已在台湾进行了清创手术,手术顺利;目前俞灏明伤情恢复较好,脸部已大部分消肿,昨日上午进行了会诊,是否采取植皮手术目前还未决定。而剧组方面已经停止拍摄,等待两位演员伤情好转。天娱公司的龙丹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受医生的建议,对俞灏明采取保守治疗。

  两人所在的经纪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保险赔偿事宜稍后才会启动。Selina所在的华研公司在官网上开通了Selina加油专区,随时更新病情报告。Selina伤到比较多的部分是腿部与手部,脸部的伤势是轻微的,伤处起一些小水泡,预计可以在两周内康复。此外,据香港媒体介绍,Selina的外公在获悉Selina的伤情之后,突然在家中风病倒,真是“雪上加霜”。

  据Selina的医师评估,她的治疗时间至少得花半年以上,后面的复健运动持续的时间会更长,而她受伤的部位包含腿部和背部,对以后的工作会产生很大影响,目前她原定的通告和广告合约已经全部暂停,跟庾澄庆主持的台湾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原定11月4日恢复录像,现在只有找人顶替。而洽谈中的多个S.H.E活动,包括四场跨年演唱会、六场商业演出、推出新专辑及其他广告代言,都改由其余两位成员Hebe及Ella以“三缺一”姿态上阵,有的可能被迫取消。若以Selina去年的收入计算,估计意外令她一年损失约2000万!而Selina原订明年4月的婚礼,也面临延期。另据了解,俞灏明停工一年的损失也在3000万。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