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张嘉译加盟《建党伟业》 出演李大钊(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7日02:22
  晨报讯 (记者 杨莲洁)因为《蜗居》里宋思明一角走红的张嘉译,日前宣布加盟群星云集的献礼大片《建党伟业》,在片中扮演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张嘉译坦言,李大钊比宋思明的角色难演得多,因为很难打破人们固有的“伟人”印象,但他依然希望在银幕上呈现一个“生活化”的李大钊。

  和《建国大业》相似,《建党伟业》依然采用全明星阵容。影片将描述从十月革命的星火传到中国,到共产党成立那段时间的风云变幻。作为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在片中所占分量颇重。据张嘉译介绍,他在《建党伟业》中的戏份将近30场,断断续续要花两个月的时间进组演出,算是戏份很多的了。虽然出道多年,也演过一些“伟人”的角色,诸如青年聂荣臻,但张嘉译接到李大钊这个角色时,内心还是感到很“唐突”。在张嘉译看来,李大钊这个角色比《蜗居》里的宋思明难演多了。“宋思明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人,演员很容易准确地找到人物的特质。但李大钊的时代离现在太远了,虽然在《建党伟业》中的戏份已经算多,但也只是相对那些露一脸的客串角色而言。”张嘉译说,人们对李大钊的固有印象十分深刻,想要把他演得令人信服不容易。他跟导演黄建新沟通过后,决定将李大钊塑造成一个稳重睿智,但又比较理想主义的平凡人。“他也不是一开始就信心十足的,对于共产主义能否在中国生根发芽也有过犹豫。”被问起片中的李大钊有什么缺点,张嘉译笑着说:“没时间让我演他的缺点了。”但他表示自己将尽力而为,希望观众届时能认同他演的李大钊。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