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咏春》 > 《功夫咏春》新闻

资料:《功夫咏春》演员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20:01

    白静 饰演 严咏春(与余少群扮演的角色是一对情侣)

  严咏春,青春,可爱,孝顺。男孩性格。爽直热情,正义感强,好打不平,热心助人。与传奇女侠五枚师太结缘,获授创新拳法,极适合女子以弱制强,退敌之用,遂命名“咏春拳” 。咏春与从小被父许配的梁搏俦不打不相识 , 由相互瞧不起到二人患难见真情 , 过程曲折动人,峰回路转。

  余少群 饰演 梁博俦

  梁家与严家乃世交,情谊深厚,梁博俦俊朗斯文,倜傥聪明,杂学,口才好,善交际。自幼随父亲采购销售茶叶,走遍大江南北,熟悉各地风土人情,生意高手,但正直,自幼习武自保,精南拳,父母钟爱,孝顺,但不盲从,常据理力争。

  邹兆龙 饰演 金鹰

  金刚鹰爪功高手,武功深不可测,心狠手辣,投身清廷权贵,利欲熏心,人性泯灭,专责追捕猎杀异己。年轻时与未出家前的五枚(原名秋)曾是一对恋人,但两家门派对敌,在秋孕有自己骨肉时为自保离弃秋,其后更性情大变步入魔道。知五枚匿身大凉山区,更主动请命率众追捕,迫五枚归降。

  惠英红 饰演 五枚师太

  五枚栖身大凉山居养伤,咏春追随五枚苦练武艺,且得五枚钟爱,咏春自幼丧母,故视五枚如母,五枚也因出家前一段悲惨往事,待咏春如女儿,两人情谊超越师徒。

  五枚为咏春修正手法,咏春因而武技大成。咏春要求五枚大师为拳命名,大师则答曰你既名咏春,就将咏春命名此拳可也。因此,咏春拳之名正式诞生了。

  元华 饰演 梁博俦父

  梁父为人口硬心软,虽疼爱儿子,但经常对他严声斥骂,甚至动手,爱妻往往及时出现,出手助儿还击,令梁父啼笑皆非,夫妇武功各具特色,不分高下。梁父为人正直,重口齿, 讲信用,多年前对严家欠下深恩,虽阶级有别, 仍坚持爱子取咏春为妻,这一行为上,梁父与梁母是难得一致的。

  元秋 饰演 梁博俦母

  与梁父是天生一对的欢喜冤家,爱子如命,要他舞文弄墨,做个文人雅士,

  不想他习武动粗,这正是梁父不想见到的,两口子因而闹出不少笑话,博俦身不

  由己,只好左右逢源。

  肖剑 饰演 小胖

  乃梁博俦的好友兼下属, 二人踏遍大江南北, 见识非浅,可是此君有点怪里怪气,经常撞板,苦了梁博俦为他解围。

  惠天赐 饰演 刘鑫

  武功高强,招招阴险毒棘,是金鹰的得力助手,助纣为虐,迫害忠良。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