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Selina俞灏明片场爆炸被烧伤 > 新闻报道

制作方以装置失灵作解释 谁来为演员安全埋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3:54
谁为Selina俞灏明的安全埋单 晚报制图 邬思蓓

  Selina俞颢明烧伤事件追踪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烟火爆炸事件延续了一整个周末,昨天公众关注的焦点依旧在Selina和俞灏明的伤情上。Selina在前晚紧急回台后于昨天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手术治疗,而天娱传媒昨天下午紧急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俞灏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虽然两人的伤情牵动人心,但事件发展到今天,承担最大责任的《春天》剧组以及上海制作方却极少正面回应,且未对责任认定和后续事宜有妥善交代,让人想要了解进一步的事实真相。

  Selina:是否植皮几周后定

  前晚11时许,Selina顶着外伤感染的危险包机飞回台北,昨天上午进入医院,开始了漫长的治疗过程。据医生介绍,目前Selina身上的灼伤部位均用人工敷料包裹,静候2到3周后,看被损坏的皮肤能不能恢复,如果不能恢复,就必须要做植皮手术。

  虽然不至于毁容,但Selina脸上的确有多处水泡,而由于事发当天她穿着白色长袖旗袍和丝袜,因此受伤最严重的是双腿、臀部以及背部的皮肤,总共加起来超过了身体全部皮肤的50%。医生估计,这些皮肤完全恢复,恐怕要花上一年的时间。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S.H.E平均每年吸金2.3亿台币,接下来有许多广告代言的问题待解决,目前已知受影响的就有6个;此外,Selina和哈林的主持工作原本预计11月4日就要恢复录像,但是如今铁定得先换人;加上原本正在接洽的跨年演唱4场、即将发行的音乐作品,都会受此影响。

  据悉,SHE的商演暂时将由HebeElla二人组顶替上场。

  俞灏明:没有毁容危险

  昨天,几乎所有天娱的高层人物齐聚上海,下午临时租借花园饭店的会议厅,举行了一次和之前华研为Selina举行的通气会如出一辙的媒体发布会。会上,天娱总经理龙丹妮表示,经过72小时的黄金救援,俞灏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开始少量的进食。而根据瑞金医院医生的确认,俞灏明的烧伤属于深二度灼伤,俞灏明的父亲则在台上对儿子的坚强乐观予以了赞赏。

  龙丹妮称,俞灏明的伤情最严重的是双手、手臂以及后背,接下来俞灏明的治疗将会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天娱会全力配合。

  另外记者了解到,俞灏明皮肤的受伤面积实际上小于39%,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作为女演员的Selina身体外露较多,而男演员相对着装保守,而俞灏明的脸部并没有受伤,因此不存在毁容的危险。

  剧组:装置失灵导致事故

  昨天下午,剧组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因为烟火装置失灵导致的,并非如一些媒体所言是因为烟火师资质不合格,误操作造成。

  不少关心Selina和俞灏明的网友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对事件提出了看法。有网友认为烟火装置失灵前一般存在老化等现象,如果更谨慎一点,烟火师的配备与检查再充分一点,这样的悲剧也许就可以避免。另外,也有业内人士提出为何在拍摄这样的危险场景时剧组不动用替身演员。“这不等于说替身演员的生命不重要,但起码对剧组和大家造成的损失会小一些。 ”

  粉丝:担心责任认定有难度

  Selina和俞灏明的高人气让烟火爆炸事故发生后,事态的进展一直集中在两人伤情及治疗上,而对于事故责任的判断以及《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及制作方的主动担当较少,甚至于在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龙丹妮表示目前主要的问题仍是要治疗俞灏明,因此有网友担心事故原因的揭晓有可能再度延宕,事故责任的认定有“失焦”的可能性。

  由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由湖南卫视投拍,而俞灏明所在的天娱公司又与湖南卫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粉丝们很担心事故责任的认定最后被潦草带过,而Selina身在台湾,恐怕在具体执行上同样会有难度。对此有意见认为,希望各方面能够把《春天》剧组相关责任认定清楚,因为怕的不是出问题,而是出了问题不能总结原因,以后再犯。

  电影版《春天》导演:文戏搞什么爆破

  香港导演高志森曾监制并执导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电影和舞台剧版,对于本次意外,他直批拍爆破镜头没必要:“我不明白一个讲感情的女性文戏,为什么要搞爆破场面。 ”

  相对而言,国外有非常健全的演员保护机制,不管是主演还是群演,都一定会在合同上定明爆炸戏和动作戏的危险程度,精确到身体部位,以及购买什么程度的保险。此外,以电脑特技代替过于危险的爆炸场面,是好莱坞电影的惯用手法。(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