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解放海南岛》跨海斩鲸 孙磊再现历史名将(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5日16:22
孙磊剧照
孙磊剧照

孙磊照片
孙磊照片

  《解放海南岛》目前于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两集连播,获收视之冠。随着剧情有不断展开,“常胜将军”韩先楚也得到了观众们极大的关注。据说1955年授衔的将军中,在10元帅、10大将、57个上将等高级将领中,只有韩先楚上将是真正的从没有打过败仗的。由实力派演员孙磊演绎的“常胜将军”,再现了这位历史名将的传奇故事。

  孙磊:脱颖而出当选男主角

  孙磊回忆:“当时《解放海南岛》前期筹备,刘振华老首长及制片方对韩先楚人选的定夺极为重视,前来应征出演韩先楚的演员众多,经过层层选拔,还需经导演、编剧认可后方能确定人选。在这些演员里,好些人的资历、名气都要比自己大,虽然自己对这位历史名人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一想到这可谓百里挑一的竞争,心情难免还是有些忐忑。”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编剧郝瑞一力的推崇和导演的认可下,兼之孙磊充裕的准备,这才使得他从众多演员中脱颖而出,成为饰演历史名将韩先楚的最佳人选。

  化压力为动力,形神兼备获好评

  险险当选,出演过程中各种压力也是层出不穷。一是年龄的差距,韩先楚上将生于1913年,1950年参加解放海南岛战役时年37岁。而孙磊出演韩先楚上将时年仅 33左右,年龄代表生活的历练,有着年龄差距的孙磊能否表现出人物历练后的睿智?二是资历,孙磊虽曾在《绝密押运》、《关中枪声》中成功的扮演过警察、工农兵等角色,但此番在如此重要的影视剧中担纲男一号,饰演韩先楚这位个性鲜明、骁勇善战开国上将。压力比应征时更是重了几分。而对孙磊而言,压力从来与动力并存,凭借其对韩先楚上将透彻的了解和张弛有度的表演,该剧获得巨大成功,孙磊饰演的“常胜将军”也因其形神兼备,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观众的喜爱。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