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李宗翰谈新《水浒》花絮 机缘巧合梦中演吴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5日10:29
李宗翰《水浒》剧照
李宗翰《水浒》剧照

  影视圈里机缘巧合的故事不少,钟丽缇(在线看影视作品)曾经在街上看见某杂志的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封面后立刻接到了周星驰的电影邀约,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决战刹马镇》上喜感十足地说保定话是因为剧组门口包子铺老板是保定人,近日备受关注的新版《水浒》再曝机缘巧合的趣事,李宗翰透露接演“吴用”前一晚竟然梦到有人喊他“吴用”。

  说起这个梦,李宗翰觉得特有意思。“当时投资方打电话说想让我去客串一个角色,我问他们能不能演燕青?结果他们很痛快的回绝了我,说我不够帅。我们聊了很久之后,对方说其实一直有一个角色想让我演,那就是吴用。”李宗翰说他从来没想过会有人找他演这个角色,而且他本身对原著中的吴用也没有太多深刻印象,便只是说再考虑一下。“结果当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人叫我吴用,千真万确,一点都不是杜撰。”李宗翰说第二天中午他就打电话要来了剧本,没想到新版里的吴用居然占了这么大的戏份,而且人物写的也非常有演头,于是欣然接受。

  “当然,在梦里演吴用这事儿虽然挺有趣儿的,但真正决定接拍《水浒》,是因为我觉得它是四大名著里最接地气的一部,尤其小说里的兄弟义气让人热血沸腾。”李宗翰说,新《水浒》整整拍了八个多月,像这样长时间地拍一部戏这辈子恐怕都不会再遇到了。而且其他几部名著比《水浒》筹备的都早,虽然也有一些找过自己,但因为很多原因都没有去演。“我觉得一个演员能演上一部名著是非常幸运的事,等到下一次翻拍也许就是十几二十几年之后了,所以不想再错过这个机会。”

  李宗翰介绍说,因为新《水浒》拍的是全本,比老版的内容要更加完整,剧情也没有什么背离原著的改动,而且演员们一起在八个多月中辗转了大半个中国,剧中的很多景都非常大气。“新《水浒》是部很值得期待的片子,它把老版中未能展现的东西完整化了,同时也增加了一些新意,不会让观众觉得重复。”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