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商演报酬全捐中国红基会 11月将准备春晚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8:01
赵本山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
赵本山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

  华商晨报-辽一网10月25日报道 近日,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签约仪式在北京刘老根大舞台举行。

  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赵本山,当场承诺:自此以后,所有商演费用全部捐给中国红基会。此言一出,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温暖大使”名副其实

  作为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在表演方面赢得超强口碑的同时,一直身体力行地奉献爱心。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不论大灾小难,赵本山总能在普通大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赵本山为观众带来了快乐的同时,也表现出了一个艺术家的慈善真爱,“他是十分有爱心的人,从艺多年一直积极参与爱心行动。”也正是赵本山的慈善之心,让他成为中国红基会诚意邀请的“温暖大使”的对象,红基会希望德艺双馨、有观众号召力的赵本山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慈善行动。

  据悉,赵本山此次担任的“温暖大使”,是对应中国红基会2006年发起的“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旨在通过捐赠癌症治疗设备、在全国建立一批定点医院的方式,长期为贫困家庭中的肿瘤患者提供免费救治。签约仪式现场还播放了介绍“温暖中国”慈善活动的VCR,当看到镜头里癌症父女的艰难生活时,赵本山的眼睛也有些湿润了。

  赵本山开出慈善大单

  赵本山本人欣然受邀担任“温暖大使”,在签约仪式上,他动情地说:“我是受过别人慈善的人,我一定也要这样回报别人。痛苦、贫困,我都尝过,我知道这个时候需要什么。我自己混到今天不容易,我更应该感恩。”

  赵本山表示自己能够成为“温暖大使”十分开心,“我今天特别高兴,人就应该做别人需要你做的事情。”他还当场立下诺言:“我今天也立下一个合同,我从2010年开始,全部商业演出的收入都捐给红基会(用于慈善)。”不过,他笑着补充,“但是还是要把我去商演的路费给报了。”赵本山的许诺获得了全场的掌声,他又发挥了他的幽默本色,“不知道签约期是多长,签多长我给多长时间(指商演收入),如果你们不签我,别人签我了,我就给别人了。”一翻话又逗乐了全场。

  除了许诺了“商演费用全捐”的慈善大手笔,赵本山还在现场捐赠了一幅自己的书法作品,该作品将于11月4日在“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的慈善晚会上进行拍卖,拍卖所得也全部用于贫困肿瘤患者的救治。届时,赵本山与马拉多纳两位大师级人物将会面,赵本山表示,到时候他还将带弟子奉献精彩的节目。

  由于时间紧张,签约仪式的发布会后并没有安排媒体采访,不过,在休息间隙,刚刚成为“温暖大使”的赵本山还是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华商晨报:您一年的商演报酬有多少?

  赵本山:我也不太知道,我都是把钱上交给公司,现在也是通过公司交给中国红基会,用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华商晨报:商演费用全捐出去,那是很大一笔钱啊。

  赵本山:希望需要帮助的人能得到帮助,我一直想找机会给需要的人帮助,这次担任“温暖大使”我特别开心。

  华商晨报:汶川、玉树发生灾难,您都第一时间捐款、参加赈灾晚会,您怎么看待慈善活动?

  赵本山:慈善我觉得是为自己积德,我觉得人要有大善的心,我受过别人帮助,就要把这种感动传递下去。慈善是永远做不完的,只要有条件,你就做下去。

  华商晨报:《乡村爱情4》是不是要拍完了?

  赵本山:嗯,差不多完事了,11月3、4日左右会关机。戏分都差不多了。

  华商晨报:兔年春晚(更多相关内容)的节目开始准备了吗?

  赵本山:还没有呢,等《乡村爱情4》关机了,我就要开始合计春晚的小品了,现在还没想。

  华商晨报:有消息说,兔年春晚你和范伟会再次合作?或者,还会带徒弟演小品吗?

  赵本山:真的没想这些呢,这些消息都是乱扯的,不是真的。小品的题材、跟谁演,所有的事都没合计呢,到时候确定了再跟你们说。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