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姚晨:人生八九不如意 不如多想“一二”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7:10
  ——这句话与《华商晨报》读者共享

  她是微博女王,她是老凌媳妇儿,她从电视界的郭芙蓉、翠平一路红到电影界,似乎涉及的领域都做得有声有色,是偶然也是必然。

  紧接着,大银幕上会有她的《爱出色》、《非诚勿扰2》、电影版《武林外传》播放,下一站,又是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时间。

  近日,在今年难得的空档期,姚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她称人生愿望是:生活在阳光下,再过两三年要孩子。

  影视剧——

  期待电影版翠平

  华商晨报:接下来有不少电影要上映,你预计会出现一个电影版的翠平吗,就是那种在电影界占据重量级位置的角色?

  姚晨:这事没法儿预计,但我很期待能有一个挑战自我、又受观众喜爱的角色。

  华商晨报:以后就转移到大银幕了吗?

  姚晨:不会,我妈妈还指望着经常能在电视上看见我呢,这样让她感觉踏实。遇到好的本子、好的人物或者好的团队,我很愿意接拍电视剧,小荧屏更接地气。而且我对电视荧屏也很有感情,不会离开的。

  华商晨报:金鹰节领奖的时候你感谢过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有时候演一个角色会需要别人帮助你找感觉吗?

  姚晨:人总是需要不断成长的,演技也一样。

  华商晨报:他对你演翠平提了什么建议?

  姚晨:演翠平时最初的感觉不对,你知道,演员的自信是很难建立的。突然有一个人说你演得不对,你马上就崩溃了。我找他谈了一回,老孙告诉我,要想成为一个好演员,就得把自尊心踩在脚底下。把以前自己端着的矜持都毁了,重新再来一回。

  “一姐”——

  它不是褒义词

  华商晨报:从郭芙蓉到翠平,你觉得你站稳脚跟的时间长吗?你觉得你属于幸运的吗?

  姚晨:我绝对是属于很幸运的那个。四年内,有两部戏家喻户晓,这对一个演员来说,太幸运了。但同时我也还在期待下一部作品。站不站稳脚跟,得用作品和演技来说话。

  华商晨报:大家都觉得你有台缘,你什么时候意识到这点的?

  姚晨:最初模糊的有这个意识,是在电影学院的时候,老师说过。到《武林外传》后,就比较确定了,哦,原来观众能接受我。我能让他们在荧屏上见到我就开心、舒服,这让我心里觉得暖乎乎的。

  华商晨报:现在,你接戏会有很大的自由度,你又很会接戏,你的诀窍是什么?

  姚晨:其实我在接戏这件事上一直相对比较自由。我说的自由不是可以挑导演、挑剧本的自由,是接戏心态上的自由。我不会违心或不情愿地接一部戏。其实有时候本子好拍出来不见得观众就喜欢,这跟买股票似的,谁能保证买了就会一定涨呢?太难预测了!

  华商晨报:有人说你将成为公司的“一姐”,对“一姐”这个称呼很讨厌吗?

  姚晨:其实,我微博里也回应过这个事情了,我搜一下,没查到“一姐”这词的确切定义,但肯定它不算是褒义词。

  “微博女王”——

  它让我结交到很多朋友

  华商晨报:你觉得写微博对你在娱乐圈发展有利吗?

  姚晨:写微博对我影响很大,它让我学会了分寸感。不论是在哪个圈子,做人很重要。微博也像一个Party,能让你知道最新的动态,从全球政策到国内娱乐,都能最快知道,同时在这个Party上结交到很多朋友。

  华商晨报:喜欢“微博女王”的称呼吗?

  姚晨:谁能管得住别人给你起外号啊,况且又没有恶意,是想夸你!

  华商晨报:排在你后面,第二位的小S,你有关注过她的微博吗?如果她的排名超过你了,你会不会有点失落?

  姚晨:我经常用手机浏览微博,也包括小S的。她排名如果超我就超了,就像咱们玩游戏,不能你打通关了,就不让别人玩吧。

  华商晨报:因为微博,很多人评价你很有意思,你觉得他们评价得准确吗,你平时就像这样乐观、好玩吗?

  姚晨:可能是因为我这人比较简单,没那么多事,又总喜欢去淘好玩的笑话和有趣的事情,也乐于和朋友分享。我的人生愿望就是活在阳光下,至于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我听一位长者说过:人生八九不如意,不如多想一二,少想八九。这句话与《华商晨报》的读者共享。

  华商晨报:为什么不在微博里写你和老凌的幸福生活了?

  姚晨:确实现在写得少一些了,老写我们那点儿事,观众也会烦的。

  私人生活——

  最不喜欢做通告

  华商晨报:写微博、打扫卫生、拍戏、做通告这些活动,你最喜欢做哪个?

  姚晨:我选个最不喜欢的吧——做通告。

  华商晨报:对得奖的态度是什么?

  姚晨:平常心吧,观众对你的作品和你塑造的角色喜欢,对演员来说就是最大的褒奖了,当然,如果能得奖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

  华商晨报: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得金像奖金马奖啊?

  姚晨:如果说想就能得的话,现在想可以不可以?

  华商晨报:事业这么好,老凌会不会感觉有压力?

  姚晨:老凌基本上不太有这根弦。他会为我的成绩高兴,因为我们都同样喜爱这个职业,喜爱就没有那么多私心杂念。我经常跟我老公说,我先替咱家挣两年钱养家,将来我人老珠黄干不动的时候就换你上。

  华商晨报:还有一个,粉丝也很想问的问题,什么时候要小孩?

  姚晨:孩子肯定是要生的,从小我爸就教育我人什么年龄就做什么样的事情,可能再过两三年吧。本报记者 孟丽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