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揭秘电影版《武林外传》 佟掌柜成钉子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4日13:06

  电视剧《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版《武林外传》开始造势了!佟湘玉、白展堂、郭芙蓉与电视剧里有什么不同?记者昨日采访导演尚敬及片中工作人员得知,电影版并不是电视剧的“精华版”,而是更像续集:“同福客栈”面临被拆迁,“钉子户”佟湘玉率领大家跟开发商斗智斗勇……至于角色嘛,闫妮还是那口陕西话,而郭芙蓉怀上了孩子……

  剧情揭秘

  “钉子户”大战开发商

  要说电视剧《武林外传》,很多人如数家珍。导演尚敬透露说,电影版的《武林外传》不是电视剧的“精华版”,更像“续集”,电影版的剧情借古讽今。

  恰逢建镇100周年,自称富商的贝志成拜会娄知县,称要进行全面地产开发,可令财政收入增加数十倍。此时,郭芙蓉和吕秀才成了亲,郭芙蓉怀上了孩子。为了下一代的幸福,郭芙蓉积极筹划买房,但房价疯涨,最后却只买得一处牛棚。秀才进京赶考,在路上发现一个被贝志成 “开发”过的小镇,已经民不聊生。于是赶回家,发动大家一起与之斗争……佟掌柜则当定了“钉子户”,率领大家与无良开发商斗智斗勇,但终于跟白展堂成了婚的她却一直怀不上孩子……

  记者了解到,电影版《武林外传》真正是电视剧版原班人马,闫妮继续演佟湘玉,沙溢饰演白展堂,姚晨饰演郭芙蓉,喻恩泰饰演吕秀才。电视剧中的每个人物在电影中都有延续,而电影本身比电视剧更紧凑。

  角色变化

  郭芙蓉变熟女 秀才蓄起小胡子

  在电影版中,人物造型也都延续了电视剧版风格。原本风情万种的佟掌柜继续妖娆,不过发型上有些改动:刘海分开,还有一小撮头发烫卷;老白的刘海又留长了,像跑江湖的艺术家。导演尚敬说:“众多角色中,郭芙蓉和吕秀才这‘小两口’的变化最大,秀才蓄起了小胡子,整个人也流露出成熟男人的魅力。而郭芙蓉还留着她的大刘海,英气如故,脾气也依然挺火爆,但又增添了几分温柔稳重,变得更有成熟女人的味道。”

  当初拍摄电影版时,尚敬最担心的就是姚晨,一飞冲天的她会否找回原来的状态,但姚晨很快就找回感觉,“记得姚晨第一天进组做造型,造型一出来我就感觉她的状态一下就回到当年了,她还摆了个POSE冲我说,告诉你们,我郭芙蓉又回来了!”对于郭芙蓉角色的变化,尚敬称满意,“当年拍摄电视剧的时候,姚晨就已经和凌潇肃秘密结婚,只是那时没有太多媒体关注,这些年他们成了圈内的模范夫妻,对于生活和婚姻的理解对于这次演绎成家后的郭芙蓉很有帮助。”

  此外,记者获悉,电影中,有许多新鲜人物的增加。“比如房地产开发商,姬无力的弟弟等。一些原来在剧中提到的隐藏人物也将出现。在电视剧中,娄知县从来没出现过,但这一次,他要见光了,演员就是午马。”新添人物中,出演过不少琼瑶剧的岳耀利出演无良开发商贝志成。从电视剧中对人物的描述看,娄知县原本是一个还算正直的人物,还是个官员书画家,既喜欢收藏书画也喜欢鉴赏。不过在电影中他为了小镇的发展,跟开发商穿了一条裤子。原本在娄知县手下卖命的燕小六,在电影中,此次跳槽做了开发商的帮手。

  笑点升级

  知县秀英文挑战秀才

  电影版《武林外传》已敲定在明年初上映,众多影迷都表示“严重期待”。有影迷就说,从该片日前的预告片来看,在语言和台词上,原来电视剧中的陕西话,将在电影版中继续,“语言部分还是原汁原味,普通话和方言穿插。闫妮继续口头禅‘额的神啊’,而娄知县说的会是广东普通话。此次午马扮演的娄知县,向以英文好著称的秀才挑战。午马一露脸,就拍响惊堂木,大喊一声:‘Justdoit!’。笑点大大升级。”

  已经看过全片的副导演石磊称:“电影版台词也有升级,不光笑了,也有很精彩的段落让人难忘。”虽然演员表演是老套路,但这部戏不再是“情景戏”,不但有内景、外景,还有群众演员参与。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动作部分,“原来的电视剧中都是比比划划,而电影里都是来实在的,很有看头。”

(责任编辑:宋易)

华商报

1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