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新闻动态

鄢颇首次披露被砍细节 险伤主动脉称李小冉命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2:06
资料图:鄢颇
资料图:鄢颇

  距离今年6月8日遇袭四个月后,鄢颇近日首次接受《三联生活周刊》的采访,讲述自己遇袭的前前后后。据了解,鄢颇需要再做一次手术,目前他已经投入新戏的准备工作。

  6月8日下午,鄢颇在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取车时被四人砍伤。时隔四个月之后,《三联生活周刊》的记者采访了他。采访前,鄢颇的经纪人要求记者“别一上来就问受伤的事”,但是令记者有些意外的是,鄢颇自然、平淡地回顾了那个惊心动魄的下午。

  “什么都没想,就赶紧跑吧。因为那些人也不问,上来就砍,这肯定就是早就认准你了,不怕砍错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跑。”鄢颇告诉记者,当时停车场人极少,他边打电话边走,4个人冲上来砍自己时,已经知道谁是主使。

  鄢颇回忆说,趴在地上等待救护车的20多分钟,是自己人生最漫长的时间。“救护车怎么还不来呀?很多人从我眼前经过,商场的保安之类的……屁股很疼,手机一直响,保安把摔飞的手机递过来,我跟朋友很清醒地说话……”

  奔跑中摔倒在地

  伤口集中在臀部

  被砍受伤的鄢颇一直在跑,被一个歹徒追得很近时,地面突然出现一些水,鄢颇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我那双鞋没穿好,本来我跑得挺快的……”鄢颇说,因为摔得重,自己都起不来了。趴下的姿势,导致他的伤口主要集中在臀部,又因为用双手护脸,双手也被砍了很多刀。

  “那时根本不像文艺作品里写的,想到什么生命呀恐惧呀,全是特琐碎的事。”在遇袭的过程中,鄢颇一直很清醒,他第一个念头是:脸没事。而当歹徒离去后,看着手背的肉整个翻起来的右手,他只是在想,以后不能用鼠标、不能打游戏了,也不能打台球了。

  在鄢颇身中的十余刀中,有一刀险些伤到主动脉,当时流了大量的血,现在受伤的肌腱已经接好,不妨碍行走。回想伤痛,鄢颇对记者说,受伤和包扎伤口都不是最疼的,最疼的是拆线时,因为这100多针拆线时没有使用麻药,“你想一根线在你肉里穿着,没长好呢,他拿镊子揪,一根一根揪,揪100多次,疼坏了。”

  躺在病床上数月

  最想治好伤拍戏

  提及受伤的缘由,鄢颇说:“就没觉得这种事儿会真的发生。一段感情结束,当事人一方冲动也好,纠缠也罢,想不开也属正常,但是没想到会有人用这种手段去报复一个人,而且她毕竟是一女孩儿,突然有一种悲情就出来了,就觉得两个人命特苦,突然就有这么一种感觉。”

  而躺在病床上的几个月,鄢颇想的是要赶紧治好伤,要拍戏工作。“说实在的,我还真没有静下来好好想这件事情,之所以现在恢复成这样,是因为我一直在想未来的事情,后怕这种东西有什么意思吗?”

  尽管遇袭事件让鄢颇近几个月处于不正常的生活状态,而且身体也受了很严重的伤,现在左前臂里还打着一根钢针,右手还有两颗螺丝钉,连一瓶矿泉水都无法打开,但是鄢颇认为“心理上我觉得我倒挺想得开的”。目前,鄢颇已经投入了新戏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