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捅”开《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催生最高好评 极客电影奔向奥斯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9:38

  奔“奥”STEP3:

  《社交网络》数据库:离奥斯卡还有多远

  根据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的月度动态投票所示,《社交网络》目前的得分紧次于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位居第二,已经比《盗梦空间》高出了半个身位。在《玩具总动员3》注定锁定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的前提下,《社交网络》的行情可谓一片大好。

  现在来看看《社交网络》目前所获得的“硬件”资本:影片上映三周来,票房跌幅没有超过30%,且连续两蝉联冠军,累计票房超过6000万美元,与去年只有1200万美元超低票房的《拆弹部队》(近20年票房最糟糕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相比,《社交网络》在商业上运作上已经全胜,65%的男性观众贡献了70%的票房,其中25岁以下观众约占52%,这对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收视率也是一大帮助。该片目前在烂番茄网站的综合好评率为97%,其中,包括《综艺》、《时代》周刊、《好莱坞报道者》、《滚石》等43家主流一线媒体的好评率,达到了100%,是今年迄今为止的唯一一部满分作品;影片在IMDB的得分是8.5,在TOP250里位居143,也完全符合最佳影片的水准。而在先期的美国本土奖项中,《社交网络》的势头也无其他电影可及,在刚刚公布的好莱坞电影节获奖名单中,此片拿下最佳电影剧本、最佳剪辑、最佳突破男演员、最佳群戏表演奖,领跑整个获奖名单。仔细分析还可知,被影评人大加夸赞的“剪辑”,有可能是助其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制胜法宝,因为最佳影片与剪辑奖之间的紧密关系,似乎已成定律;而主流对“群戏”的看重,也有可能让其在明年年初的演员工会奖中获得席位,而演员群体又是美国影艺学院中,比例最巨的一部分。

  《社交网络》唯一的劣势,是上映时间离所谓的“颁奖季”太远——以前诸如《黑暗骑士》之类的电影曾因此吃过亏,今年的《禁闭岛》和《盗梦空间》有可能再度遭遇冷遇,在10月初就匆匆上马的《社交网络》,还有可能遭遇未来两个月半路杀出的高手。之前,已经露面的《城中大盗》综合人气不及《社交网络》,毁誉参半的《一代骄马》(65%好评)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见光就死的《从今以后》(试映后只有57%好评)已经全废,倒是呼声极高的《国王的演讲》,将与《社交网络》展开血拼。而12月即将上映的《斗士》,更是早早就虎视眈眈,被影评人集体推向了巅峰席。有趣的是,这三部强片都是以人物传记为底色,且全是以男性角色为主导:《国王的演讲》瞄准的是科林-费斯扮演的政要,《斗士》说的是拳击台上鼻青眼肿的老爷们(马克-沃尔伯格和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假如后两者能在颁奖季赢得预期中的狂赞,那么《社交网络》里的这帮群男,还是将有一场恶仗要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