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万芳屈中恒《宝岛一村》再续“不了情”(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2日08:31

赖声川的话剧充满浓浓眷村味


  赖声川作品——华人舞台巅峰之作《宝岛一村》

  用一把好嗓子唱歌,唱红金曲《新不了情》、《断线》;用心去演戏,凭着《冷锋过境》获得2004年台湾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奖;用热情演了近20部舞台剧,终于有了代表作《宝岛一村》。作为“全球通演出季”的压轴大戏,11月7日—8日,这部堪称“舞台大片”的赖声川新作将登陆华美紫馨国际剧场,万芳扮演的“朱妈妈”以及台湾金钟视帝屈中恒将陆续来蓉与观众见面,同时担纲“明日之星——宝岛一村小演员选拔活动”特邀嘉宾评委。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两位殿堂级的影帝影后,再次了解到关于《宝岛一村》的精彩故事。

  影后力赞:眷村很温暖

  《宝岛一村》的故事背景发生在台湾地区嘉义一个叫眷村的地方,以笑泪交替和辛酸诙谐的真实生活还原了族群融合的一个历史记忆。作为眷村子女,万芳用“温暖”来形容那种氛围。“就像《宝岛一村》表现的那样。比如,如果我的父母不在家,邻居一定会来叫我吃饭;再比如,做菜的时候向邻居要点葱啊蒜啊什么的,都很正常。不止是眷村,我感觉那个年代都很像,人和人的关系比较亲近。”对于自己剧中的表现,万芳说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就是观众一开始几乎都没有看出来我饰演的那个角色。“我在台上演那么久,哪怕很熟的朋友坐在台下,也没有认出。”11月上旬,万芳将再次来到成都宣传《宝岛一村》。对此,万芳表示“成都观众是一群热情的人,同时也很喜欢这样一个悠闲的城市,非常怀念走在成都小巷子的感觉,很温馨。”

  影帝支招:心态最重要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熟悉这段海峡两岸的故事,由成都演艺集团举办的“明日之星——宝岛一村小演员选拔活动”目前已全面展开,凡是年满8-12周岁的小女孩均可报名参加。而作为《宝岛一村》的主力演员,金钟视帝屈中恒进入演艺界以来,以扎实的演技诠释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平实而诚恳的表现往往能真切地反映出市井小民的心声,获得无数观众的认同。“11月上旬我会来成都与观众见面,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听说这里有很多美女。”对于小演员选拨活动,屈中恒表示,“我觉得演艺这条路很辛苦,在成长的过程中甚至还会常常受到打击。如果你只是想红,那么去唱歌或者综艺主持自然能够红得很快,但演话剧则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我的建议是如果小孩真的喜欢表演,那么就一定要坚持并justdoit,心态好最重要。”在采访中,屈中恒还看到大家那么热情,感到颇为欣慰。“我想《宝岛一村》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关注,是因为它所表达的东西是中国人最朴实的情感。”此外,屈中恒还爆料称一贯以博学多闻著称的导演赖声川,私下是一个内敛且脾气超好的人。“我从来都没看过他发火的模样,只要遇到困难,他都会尽全力解决而不钻牛角尖。”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