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入围东京电影节 范冰冰张艾嘉争影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8:18

  昨日,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华语电影《观音山》发布国际版预告片,爱情、亲吻、割腕、卧轨等青春片元素一应俱全。该片出品方劳雷影业称,此行东京,导演李玉将携主演张艾嘉、陈柏霖等亮相,范冰冰因在韩国拍戏而错过,但她将与张艾嘉竞争东京电影节影后。《观音山》讲述了一个关于青春成长和生命归宿的故事。随着影片中四人相遇,三个年轻人发现了常月琴以往生活中的一些秘密,这些秘密如催化剂一般,引发了四人之间一系列故事。导演李玉在阐释电影主题时说:“无论是故事里的三个叛逆青年,还是与他们不期而遇的‘绝望主妇’,其实都经受着现实的痛苦和困扰。在他们寻找出路的过程中,代表绝望中年的常月琴与代表迷惘青春的南风、丁波、肥皂,共同探讨生命的快乐来自何处。”

  在1分钟的预告片中,张艾嘉饰演过气京剧演员常月琴,困顿绝望的形象与她以往知性优雅的才女气质大相径庭;范冰冰扮演的南风朋克味十足,一副扮酷耍狠的叛逆感觉;扮演迷惘少年丁波的陈柏霖,青涩造型与其出道电影《蓝色大门》如出一辙。《观音山》预告片呈现出迷离暧昧的气氛,割腕、卧轨等画面挨个出现,片中长达8分钟的扒火车戏分也露出端倪。

  出品方介绍,《观音山》此次出征东京电影节,导演李玉、制片人方励、主演张艾嘉、陈柏霖将携手亮相明天的开幕式,10月24日该片还将在东京举行全球首映仪式。主演范冰冰因为在韩国拍摄新片而缺席,不过她将与此前凭借该片获金马奖提名的张艾嘉,竞争东京电影节影后。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