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 开展日本近现代戏剧史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10月22日08:13

  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坪内博士纪念演剧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日本近现代戏剧史”展览,近日在人艺戏剧博物馆开展。

  早稻田大学演剧博物馆是日本唯一的戏剧博物馆,已经有82年历史,并有着丰富的馆藏和在日本戏剧方面的权威性,此次也是该博物馆首次来北京举办戏剧专题展。展览将用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向观众呈现出日本近现代戏剧发展的概况。展出内容以时间为序,涵盖了日本近现代戏剧发展的各个时期,同时也将日本戏剧按照门类进行了生动详尽的介绍。由于中日两国在戏剧方面有着深厚渊源,中国话剧的发源就曾受到日本新剧的直接启发和影响,展览也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展示。除了图文资料,展览更设有《女人的一生》、《哈姆雷特》等剧目演出的实物展柜。此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