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生死桥》大牌多 关栋天周立波剧中同上阵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10年10月22日07:56

  信报讯 今晚,田沁鑫导演的32集民国人文大戏《生死桥》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该剧的大量看点十分受关注,关栋天、周立波也在剧中同上阵,戏份十分抢眼。

  《生死桥》是李碧华的压箱之作,小说长达100多万字,时间跨度10年,跨北京、上海两座城市,且涉及众多京城戏曲界和上海娱乐界的人物,市井百态和人物众生也描写得栩栩如生。改编后的《生死桥》剧情结构和人物关系保持了原著的风格。

  《生死桥》的故事以民国时期为背景,围绕怀玉、丹丹、志高三个孩子在“生不如死”、“死不如生”、“先死后生”的三支命签谶语般笼罩下生死相缠的青春,在天桥、梨园的文化胜景与十里洋场的声色之间,架起了一座横亘命运的“生死桥”。

  黄宗江老师18日在京去世,《生死桥》也成了他的遗作。剧中黄宗江老师饰演前清太监王公公,戏份虽然不多,却是决定了三个主角命运的灵魂人物。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饰演戏班班主李盛天。他曾在田沁鑫执导的京剧《关圣》中扮演关云长,赢得一致称赞。此次拍摄《生死桥》,田沁鑫认定戏班班主非关栋天莫属。关栋天也不负众望,演活了这个京剧班主。有意思的是和关栋天有意气之争的周立波,这次也在《生死桥》里出演了上海滩丽丽歌舞团的团长,他发挥了自己幽默搞笑的能力。

  《生死桥》由贾乃亮、王泊文、王子文、万茜、孔琳等众多新秀担纲主演,而朱旭、潘虹、倪大宏、杜源、孙敏等大牌演员也在剧中甘当绿叶。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