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迷城》裸戏替身做不到 霍思燕被吓哭不敢看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2日03:23
《迷城》剧照

  说到悬疑惊悚片,除了视觉感官上的冲击,变化莫测的情景,战栗惊魂中的快感,黑暗、孤独、无助,都是最基本的元素。因此,对于这些表现“集体梦魇”的片子,大家最关心的少不了“审查”这个话题。

  《迷城》显然也逃不过此话题。前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章家瑞携主演霍思燕、郭晓然、葛思然出席。对审查话题,章家瑞表示:“这是目前最轻松的一部戏,《芳香之旅》删了18处,《迷城》只删了两处,这是我国电影审查尺度越来越宽的表现,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完整的《迷城》。”据了解,影片将于10月22日在国内上映。

  主演说

  “我很难过,因为这个事情是源于不尊重,是源于歧视的。”

  霍思燕否认有裸戏,只演特写部分

  《迷城》中,霍思燕饰演出身贫苦的洗头妹甘秀。此前有消息称,她在片中有大量裸戏,但遭到本人否认:“没有裸戏,肩膀以上那些镜头才是我。”霍思燕坦言,作为演员会根据影片需要而决定尺度,“如果有需要是可以的,没有需要的话绝对不拍。而且如果真的拍这种片,也一定是有爱才会做。”

  至于片中的裸戏,霍思燕透露,“拍摄的时候,导演给我找了一个替身,跟我很像,当时拍了一个全景的镜头,我看着都哭了,她被强奸的一幕很有视觉冲击力,我很难过,因为这个事情是源于不尊重,是源于歧视的。”霍思燕坦言,当时导演让她拍接下来的戏份她都做不到,“我在现场哭喊,说怎么能这样,然后导演也第一次冲我发火。后来我冷静下来,明白这是影片很至关重要的情节,尽管很赤裸裸。”回想当时一幕,她依然后怕,“虽然我演的只是大家看到特写的部分,但其实我跟替身的感觉是一样的很痛苦,现在都不敢看这一段。”

  导演说

  “《芳香之旅》删了18处,《迷城》只删了两处。”

  审查很轻松,章家瑞发感言

  比较擅长文艺戏的章家瑞,此次转战悬疑惊悚题材,据他介绍,《迷城》中还加入了一些希区柯克式的表现元素,特别突出了影片的悬疑惊悚气氛。因此在影片送审之前,他曾担心影片中的一些内容会被大量删减,没想到“这是目前最轻松的一部戏”,“《芳香之旅》删了18处,《迷城》只删了两处,这是我国电影审查尺度越来越宽的表现,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完整的《迷城》。”

  章家瑞解释说,这次能顺利通过审查,还要归功于他们抓住了关爱弱势群体这个宏观点,“惊悚悬疑片也是可以拍出人性深度的,关键是找到主题,我们正是把握了这个整体的东西,那就是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你在看完影片后会同情他们,关心他们,这个可能也是恰恰契合了政府想解决的问题,要给予这些人尊严。而且影片也表现了这些人的美好愿望,让人看到温暖的一面,而不是绝望的一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