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先锋人物田馥甄:脱下S.H.E光环 我是超级新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徐丹岚 图/马森
2010年10月21日18:26
点击进入组图

  田馥甄是谁?

  出道10年了,或许你们很多人并不认识我,或许你们更爱的是那个S.H.E唱《Super Star》、《天亮了》时后面鬼叫、狂飙、爆发力十足的Hebe

  有人说,出道10年S.H.E已牢牢稳固了在华语乐坛“最佳女团”的地位,SHE是目前“单飞不解散”玩分裂玩得最好的组合。也有人说,EllaSelina性格活泼,而最会唱歌的Hebe反而最不起眼、个性最模糊。的确,这两年来Ella电视剧演得风生水起,Selina俨然向“主持一姐”小s看齐。那么我呢?就像Selina在北京演唱会上说的“我们疯起来,比电风扇还疯”,做了十年安安稳稳的Hebe,可不可以为从出道时就想出个人专辑的小小心愿而疯狂努力一下呢?如果没有S.H.E的光环笼罩,Hebe花10年打下的江山会都没了吗?我究竟能不能重新开始,能不能以“田馥甄”的名字引起大家的关注呢?所幸,个人首张专辑《To Hebe》的最终结果,令我相当满意,很多人鼓励我报名明年的金曲奖“最佳新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回想过去十年,我想说,经历过全盛期的亢奋,也尝过低谷期的抑郁,从Hebe到田馥甄,我要告诉全世界:曾经的我随波逐流,永远都是三分钟热度,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深藏心底的愿望来不及实现,才是人生最大的遗憾。

  话单飞:《To Hebe》了十年心愿

  在S.H.E里,我主要是负责唱高音的部分,任何高难度的歌曲对我来说都游刃有余。离开两个姐妹的日子,对我最大的困扰,是在做签售的时候如何解决名字笔画太多的问题。我的名字总共36画,如果签售把全名写上,估计我签完后手就断了。之此,公司还专门开会讨论过,有人建议只签一个字,譬如“甄”字、“馥”字。最终,我决定只签一个“田”字,这就像我的性格一样,很简单。

  搜狐娱乐:很多女明星出道10年后,都会考虑嫁人了,工作也不会那么拼了。你现在重新出发,当新人发个人专辑,为什么要这么辛苦?

  Hebe:我都替自己感到开心和骄傲。真的像你说的,我现在可以很舒服的去旅行。物质方面,说实在的,我不是有钱人家出身,很清寒,现在已经够满足了。但做这件事已经不是追求物质方面了,完全是回到自己喜欢唱歌的初衷,圆自己的梦。

  搜狐娱乐:那为什么会选在这个时候单飞?

  Hebe:因为我个性比较不积极,不主动。有远大志向,但不会着手去做,不懂得计划且只有三分钟热度,所以很不容易成事。我以前的日子过得超舒服,随波逐流,轻松懒散,没有企图心。直到有一天,某个重要朋友的早逝突然把我打醒了,很害怕这个梦想来不及实现。

  搜狐娱乐:几乎所有人都知道Hebe,但很少人知道“田馥甄”。有点像去年张惠妹玩分身当新人,变身阿密特(张惠妹卑南族族名)。你用本名出专辑的勇气何在?

  Hebe:哈哈,很多人都这样说。老实说一开始有些犹豫,我已经跟这个名字告别十年了。当时还跟同事开玩笑,真的要用“田馥甄”吗?Hebe花10年打下的江山都没了吗?但后来又一想,歌手私底下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和公司要求表现给大众的不一样。所以就是要有那个勇气直接把Hebe的光环脱掉。这也算是一张成绩单吧,总结过去的感情观和生活观。

  搜狐娱乐:你现在归零重新出发,Selina和Ella怎么看?有没有一些实际行动为你打气?

  Hebe:以前我们收工后就会去Ella家,她帮忙准备宵夜。现在她可能知道我很忙,就会把人全部聚在一起,让我一次可以看到所有好朋友。台北签唱会时,Selina扮任小弟,因为我非常爱任小弟,哈哈。Ella一口气买了100张(我的)新专辑。

  聊姐妹:十年后嫁给彼此

  和乐坛很多大红大紫的歌手一样,S.H.E也是选秀歌手出道。“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争霸战”是10年前那次比赛的名字,我们三个从台湾不同地方一起报名参加这次争霸战。回想起决赛,还是会觉得我们像是一个失败军团。然而所谓的失败军团,还是跟公司签下了一纸合约,组了后来红遍全亚洲的S.H.E。当了十年姐妹,还记得在去年演唱会时,Selina勾着我们的手指说:“我们的感情已经超越了姐妹,更像老婆!”

  搜狐娱乐:三个不同个性的人捆绑销售了10年,出了12张专辑,基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单飞的传言,但你们依然坚挺。S.H.E对你的意义是什么?10年来,你在这个团里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Hebe:我刚毕业就进入这个圈子,一开始懵懂无知、有点自大、可能狂妄嚣张。到后来发现世界有多大多辽阔,就开始自卑,比较少说话,不想表现自己。直到现在,可以跟世界和谐相处,觉得蛮开心很幸福。这一路,Selina和Ella就像两面明镜,让我看清楚自己是什么样子,更认识自己。

  搜狐娱乐:从Selina和Ella这两面镜子里,你学到最多的是什么?

  Hebe:Selina的乐观和Ella的贴心。Selina面对人生非常有弹性,永远看到正向,什么事情她都不气馁这样子。心情不好,她只要吃一碗泡面就心满意足了。Ella属于把热情完全表达出来的人。我是虽然内心对大家有爱有热情,可是表情和说话方式却让大家感受不到爱。

    搜狐娱乐:你最喜欢自己身上哪个特点?

  Hebe:真诚、率直。可是我经常想亲近对方,却忘了头上有角,不小心蹭到。

  搜狐娱乐:一般如果三个人意见不合最后听谁的?

  Hebe:每个人在乎的事情不一样,分配的刚刚好。比如说吃饭去吃哪家餐厅,我对吃不是太在乎的,Selina比较在行,就听她的决定。比如表演上我们要唱哪些歌,她们刚好没意见,就听我的了。

  搜狐娱乐:在听音乐这块,你们三个能听到一块儿去吗?

  Hebe:不行。偶尔可以跟Ella有一点点的交流,但是跟Selina完全没有交集。有时候在房间放比较偏的摇滚,她会说,“老婆,你可不可以把音乐关掉,好恐怖。”

  搜狐娱乐:你们三个各自扮演什么角色?Ella和Selina古灵精怪活泼好动,你介意过别人说你不太起眼,不会抢镜吗?

  Hebe:不介意。Ella 很像热情的公关组组长,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往前冲。我就会用理智拉住她,平衡一下。Selina的角色就是带着我们享受荣华富贵的生活,她会把气氛带的很好。在你气馁时一棒子把你打醒,“干吗这样子,要开心一点,等一下我们去吃好吃的。”

  谈感情:爱逞强一个人难过

  眼看着Selina和Ella在节目上高调谈“爱”,疯狂分享恋爱经验。对于性格内向的我,这似乎很遥远。对感情我很逞强,难过也不会表现出来。我很自豪自己的专情,其实我也有过谈了5年的感情。那时候,每逢周末我一定搭火车到桃园约会,但对方总是睡过头,让我在车站空等。有一次等到大哭,有位老婆婆看我可怜,请我吃巧克力,一句“人生没什么大不了的”让我心生温暖。

  搜狐娱乐:Selina和Ella谈爱谈得都很高调,你却很少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这个专辑刚好让你可以单独出来说,歌词中你爱他,他爱她,有一些不如意不快乐,在你心里爱情排在什么样的位置?

  Hebe:蛮后面的。亲情,友情,事业,爱情。在目前的生活排序来讲,爱情没有那么重要。

  搜狐娱乐:就算把它放最后一位,至少有一个婚龄底线吧。Selina明年要结婚了,你给自己规定什么时候嫁出去?

  Hebe:理想状态是35岁嫁掉,差不多生个孩子。但35岁没嫁掉我也不担心了,不强求。

  搜狐娱乐:你是像《寂寞寂寞就好》里面唱的那样,感情自我消化能力很强的吗?

  Hebe:是,蛮逞强的。就算难过也不会表现出来,自己一个人难过。

  搜狐娱乐:你选老公的标准是怎样?

  Hebe:心灵上要有默契,有生活情趣,注重小细节,要打屁都可以很幽默很好玩。在重大关键时刻,又可以给你真心进言。

  搜狐娱乐:曾经遇到过想结婚的人吗?

  Hebe:遇到过,然后发现还有一些需要磨合的地方,就分开了。

  搜狐娱乐:如果你男友像男版的Ella或者男版的Selina你愿意吗?

  Hebe:Selina那么胆小连鬼都怕,谁要跟她在一起,我要保护她啊。Ella别看她大大咧咧的,其实是心思细腻,容易钻牛角尖,我也不想跟这种性格的男生交往。

  先锋三问:

  搜狐娱乐:你怎么理解“先锋人物”?

  Hebe:有想法,有执行力,那就是先锋。美好的愿望谁都有,但是能够执行的人不多。执行过程中会非常复杂,在那个路上可能会很孤寂,所以要有足够的勇气,要像勇士一样。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哪里最先锋?

  Hebe:完成了梦想,算是小小梦想天地里面的一个勇士吧。

  搜狐娱乐:你心中的先锋人物是谁?

  Hebe:我偶像王菲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