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名家版京剧《赵氏孤儿》预热同名电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1日08:18

  本报讯 明星云集的电影大片《赵氏孤儿》公映在即,一部集合了众多梨园大腕儿的京剧《赵氏孤儿》将先期在国家大剧院上演。10月29日至31日,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将以这部流传近八百年的旷世奇剧打头阵,在三天的时间里接连上演《赵氏孤儿》、《大闹天宫》和《杨门女将》三部经典大戏。

  多年来,《赵氏孤儿》不仅在戏曲舞台上大放异彩,还曾多次被改编成话剧、电影及电视剧,更在250多年前被法国著名哲学家伏尔泰改编搬上舞台,引起巨大轰动。众多版本中尤以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裘盛戎、张君秋等京剧大师根据传统京剧《搜孤救孤》、《八义图》等改编并联手创作的新编历史剧最为令人称道,成为家喻户晓的京剧保留剧目。此次上演的《赵氏孤儿》由当今京剧舞台上著名的奚派老生、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张建国饰演程婴,他嗓音宽厚圆润,演唱委婉流畅、腔圆韵足,既有马派表演的细腻,又继承了奚派唱腔的洞箫之美,将程婴这个人物塑造得入木三分。此外,天津京剧院著名花脸邓沐玮将饰演魏绛,国家京剧院著名青衣王润菁将饰演庄姬公主,众多名角将共同演绎春秋义士感天动地的悲壮诗篇。

  10月30日,一场巾帼不让须眉的好戏将上演,有“千面老旦”之称的袁慧琴将在《杨门女将》中扮演佘太君,天津京剧院著名青衣王艳将扮演穆桂英,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则甘当绿叶出演寇准一角。10月31日登场的将是绝迹舞台12年的全本《大闹天宫》,新一代“猴王”王璐在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光的悉心传授下,将精彩演绎包括凌霄殿、水帘洞、御马监等章节。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