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千嬅披《完美嫁衣》:我就是“姐弟恋”代言人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0月21日04:35
  《完美嫁衣》广州发布会上,杨千女华和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心情轻松,畅快大笑

  年龄问题从一开始就没有成为我们的问题。

  当他鼓足勇气地对别人说“这是我的女朋友”时,我觉得自己真的是找对人了。

  我曾跟自己讲,遇不到就不要嫁。直到我认识他,才改变这个想法。

  南都讯 黄真真导演的新作《完美嫁衣》将于本月22日正式上映,昨日导演携监制郑丹瑞、主演杨千女华、林峰、周秀娜、徐子珊等人齐现羊城,为影片造势。杨千女华此番在戏中演绎“姐弟恋”,与比她小5岁的林峰拍拖,现实中丁子高也比她小5岁,她大爆女主角在片中犹豫反复的心情和自己很像,“我当时就是这样,会考虑很多,妈妈会怎么看我,朋友会怎么看我,会不会很快就失恋?后来想通了,觉得36岁还可以失恋是一个成就,反正我也有孤独一生的权利。”

  《完美嫁衣》虽然讲的是一个“剩女脱光”的故事,杨千女华却表示很不赞同“剩女”这个称呼,“我自己在结婚前都常常被写啊,很惨的,写我一个人买醉,一个人很孤独地去买内衣,所以我很理解这种感情是什么。我觉得这个词很不公平,剩女是她们自己的选择,不应该用这两个字来形容这样的女生。”杨千女华今年年底将披上嫁衣与丁子高举行婚礼,戏中男主角林峰称自己很想给千女华夫妇做伴郎,“我跟他(丁子高)私底下的关系也挺好的,我真的很希望给他们做伴郎。因为我还没有做过伴郎,每次档期都不对。”记者简芳 实习生陈淑妹

  女的比男的大五岁,一次酒吧邂逅而认识,经过重重考验,两人最终走到一起,这是《完美嫁衣》要讲的故事。同样是演绎一段“姐弟恋”,但跟之前的《志明与春娇》相比,《完美嫁衣》更能让人联想起杨千女华与丁子高的真实经历。就连监制郑丹瑞也坦言“故事就是按她的经历来写的。”

  究竟这部电影跟现实中杨千女华的“姐弟恋”有多接近?昨日,她在发布会后接受了南都专访,就用自己的真实故事和状态来跟电影作了比较,但她也强调:“导演为什么要找我拍这部戏,我想是我已经有这么一个(“姐弟恋”)的代言在这,可以让观众看了更加入戏,但这部电影不能说是我的真实写照。”南都记者 黄锐(博客)海 实习生 蔡慕嘉

  年龄考验

  “从没成为我们的问题”

  戏里 电影中杨千女华扮演的阿昕比林峰扮演的阿风大5岁,她在跟阿风交往时,摆脱不了一份矛盾心理,这也是之后两人恋情发展之所以困难重重的一个重要障碍。而在现实中,杨千女华和丁子高也同样相差五岁。

  戏外 “刚认识的时候,其实我并不知道他比我小这么多,他是比较成熟型的。后来因为一次去旅行,大家看护照才发现彼此的年龄,但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那时大家已沟通得很好。可能在很多人的期待中,杨千女华应该会选一个比自己大五岁的男人,虽然我喜欢被人照顾,但照顾不是你要控制我的一切。所以年龄问题从一开始就没有成为我们的问题。”

  曝光考验

  “他真的帮我扛下一切”

  戏里 阿昕因受过情伤,令她对阿风总是若即若离,后来这段感情终于艰难地发展起来。或许,选择“姐弟恋”注定了要经历重重考验。现实中,杨千女华与丁子高的“姐弟恋”同样经历着多重考验。

  戏外“我觉得当初媒体的压力已经是很大考验了,我自己无所谓,都在这圈子那么多年了,承受得起,但丁生不是,我能看出他当时很痛苦,可是当时无论大家说怎么难听的话,他都始终用足够的礼貌和耐心去面对媒体,后来他爸爸看到这些报道,也很不能接受,还把他叫回上海问话,可见他当时多惨。但到后来,他竟然还可以抬起头,鼓足勇气地对别人说:这是我的女朋友,这给我很大震撼。因为那时候我不能出来说话,但他真的帮我扛下了一切。也就是因为这个,我觉得自己真的是找对人了。”

  家长考验

  “他妈曾怕我是玩玩下”

  戏里 片中麦玲玲扮演的妈妈,是一个相当识趣的女人,但后来,她还是会提醒阿昕,你比我儿子大五岁,可见老人家还是对这类的感情存在一定顾虑。这个问题,杨千女华在现实中也有遇到。

  戏外“一开始跟他家人还不认识的时候,他们当然会对这问题有所保留。但丁生在我们认识几个月后,就很快介绍他妈给我认识,其实丁妈妈见到我时,不介意我年龄比她儿子大,而是很介意我是娱乐圈的人。先不管我红不红,她始终觉得娱乐圈很复杂。怕她儿子会因此而不开心,又怕我只是玩玩而已。但随着彼此深入了解,这些担心很快就解除了。”

  观念考验

  “直到认识他我才想嫁人”

  戏里 片中阿昕曾逃婚,所以变得不相信婚姻,但内心却是一个恨嫁的女人,这是跟现实中的杨千女华最不一样的地方。其实,在还没遇到丁子高之前,她已经对能不能找到另一半无所谓了。

  戏外“我曾经有过恨嫁的阶段,但那是二十几岁时的状态,后来这几年,其实结不结婚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但我不是不相信婚姻,因为我已经是一个很独立的女人,有实在的经济基础,根本不需要婚姻。所以我跟自己讲,遇不到就不要嫁,因为想结婚而去找一个人结婚,这样会很无聊。直到我认识他后,才改变这个想法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