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闫妮跑过10年龙套:感谢张艺谋找我拍戏(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20日15:30

  漂亮、性感这样的词用在她身上不靠谱,更合适她的形容词应该是耐看。她早已过了偶像派的年纪,成名前她的银幕形象多是泼辣大姐、贤惠农村妇女或工厂女工。直到一部《武林外传》,让她被大家熟知,她就是闫妮。

  近日,2011年西安世园会形象代言人闫妮凭《北风那个吹》中“牛鲜花”斩获金鹰奖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奖和最佳表演艺术奖。昨天下午,趁着闫妮拍戏间隙,记者电话采访了她。

  记者:你现在很火,出演话剧、影视剧,代言广告、出任形象大使等。你怎么看自己取得的这些成绩?

  闫妮:其实,我也跑过10年龙套。10年间,我奔走在各个片场,尝试过各种角色,像《公鸡打鸣,母鸡下蛋》中的女村长、《健康快车》里一口陕西话的护士严文秀等。但这些不过是我以往表演的延续,并无太大突破。我很感谢这10年对我的历练。我现在的状态刚刚好,现在是我演艺事业的春天。

  记者:有人说《武林外传》中风情万种的老板娘“佟湘玉”使你一夜成名。你怎么看?

  闫妮:这是我10年积累的爆发。我后来曾对《北风那个吹》的导演说:“你让我演,别人演不过我。”就因这句话,导演把机会给了我。他说:“最起码你有特别想创作这个角色的欲望,我一定要把这个角色给你这样有激情的演员”。

  记者:你在《三枪拍案惊奇》中出演风情万种的老板娘,于是又成了人们心中的“谋女郎”。

  闫妮:我很感谢张艺谋导演,为我打开了电影之门,让我有更多发挥的空间。《三枪》之后,我收到越来越多的电影剧本。

  记者:《北风那个吹》助你拿到飞天奖和金鹰奖的大奖,实现了视后大满贯。之前对拿奖有很大期待吗?

  闫妮:我觉得荣誉只是一页纸,翻过去了你就要更加努力工作,用更好的作品回馈喜欢你的观众。我很感谢幕后的团队和支持我的观众们,没有他们,也没有我的今天。每次参加颁奖典礼,之前都没有任何准备,因为对自己的信心不是很足。奖项对演员来讲是一个助推器,但不能说拍戏就是为了拿奖。

  记者:成功这个词对你似乎来得太晚?

  闫妮:出演《武林外传》时我已35岁。是有点晚,中国有很多有才华的演员,他们一直默默无闻,和他们相比,我已经很幸运了。

  记者:很多女演员都避讳提及年龄,你似乎不太在意?

  闫妮:没啥好避讳的。我觉得女演员年龄越大,她带给观众的可能性就越多,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的味道。

  记者:有人说你是典型的陕西女人,你怎么看?圈里朋友如何评价陕西演员?

  闫妮:《武林外传》播出前,很少有人觉得陕西话好听,自从演了佟掌柜,很多人说我把陕西话说得有味道了。作为陕西人,能让大家看到陕西人的风貌,我挺骄傲。圈里有很多陕西演员,大家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大多都是挺直爽的,这可能跟我们的成长环境有关。

  记者:生活中的你是怎样的?作为母亲、女儿、妻子的闫妮是怎样的一个女人?

  闫妮:生活中的我还是比较随性一些,和大家在电视银幕上看到的不太一样。和所有的母亲女儿妻子一样,没事的时候会多陪家人,和他们一起看电视,一起逛街。一般情况下,女儿的家长会我都会去。作为陕西人,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面。 记者 任娜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