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汪峰对过激行为道歉:发飙有错 带吉他无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9日08:59

  日前,歌手汪峰因携带吉他而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导致他当场发飙,做出踢柜台、飙脏话等不理智行为。这一场面被网友拍成视频并在网络流传,引起社会关注。汪峰的助理在事发后对此事作出说明,认为过错方是香港机场。汪峰也于近日还原了当天的现场。他认为倘若就事论事的话,机场或航空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过,作为公众人物,他还是对自己的过激行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向公众道歉。

  疑问一:为什么不托运?

  汪峰:事情发生在10月7日,我和家人从香港回家。我带了两个箱子和一把吉他,两个箱子托运了,这把吉他则一直在我身边。登机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吉他不能随身携带。在安检口,工作人员说吉他长宽超标,让我回登机处解决这件事,但经过我耐心协商,他们让我带着吉他过去了。我之所以不托运吉他是因为乐器对音乐人来说有特殊的感情,这把吉他是我创作的工具。而且乐器不是普通的行李,托运很容易受到损害。我有朋友托运电吉他,一个多小时飞行后拿到行李,吉他已经碎成三块,而航空公司只肯按重量赔偿,付了几百块钱。我在全世界的机场,从来没碰到过任何一起不让吉他登机的事情,关键是吉他带上飞机不会对别的乘客造成影响,就算没有地方放了我自己抱着也行啊。

  疑问二:为什么发飙?

  汪峰:通过登机和安检后,登机口的工作人员以“吉他不能带上飞机”为由阻止了我和家人登机。我便与他们开始交涉,对方商量后开出“给吉他买一张票”的条件,我觉得很可笑,如果吉他真的是被禁止带上飞机的违禁品,为什么买一张票就能登机了呢?交涉未果后,我退让一步,表示可以托运,但让工作人员开出对吉他损坏的赔偿承诺,也遭到拒绝。当时,距离飞机起飞只有几分钟。工作人员开始不理我了,他只顾打电话处理别的事情,说粤语我听不懂,跟他们说话,没人理我。交涉期间,我的情绪已经十分激动,那时候我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交涉,不是名人,香港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并不认识我,当时我感到特别无助,律师也不在身边,完全不知道怎么办,真的很生气,我想大家应该能理解我的愤怒。最后,他们说先留下吉他,由他们把吉他拿上飞机,看会不会有影响。说明带吉他上飞机是没有问题的,那么之前的长时间争执是为了什么?

  疑问三:为什么当时不道歉?

  汪峰:我要为自己的过激言论和因此对当时身边的人造成的影响表示道歉,因为公众人物确实应该更注意自己的言行。我小侄女看了报道说,舅舅要道歉。不过小朋友觉得要道歉的原因也是因为我当时行为过激,而不是因为本身做错了什么。侄女说的一句话让我觉得特精辟:“如果这事发生在名人身上,大家都会觉得是名人的错;如果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大家都会觉得是航空公司的错。”

  疑问四:是否要讨个说法?

  汪峰:如果单纯就事论事,我认为自己没有任何错误。我并不是想突出自己是受害者,而怪罪航空公司,更不想把事情闹大,只是想在已经引起关注的时候作出说明,把事实说清楚。如果航空公司没有进一步动作,我不会采取任何行动。而且此后我也不会再接受媒体采访谈论此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