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名嘴高博谢绝奢侈 称和李咏没有可比性(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0月18日12:50

  喜欢戴无框眼镜,穿中式服装,说起话来幽默风趣,从2005年的《今晚》到如今的《购时尚》,这个嘴皮子很溜的央视主持人,从最开始被人叫做“李咏第二”、“小李咏”,逐渐成为了央视主持人中又一张响亮的名片——高博。

  10月24日晚黄金时段,CCTV-2将推出一档全新的时尚类节目《购时尚》,高博将携手同班同学陈蓓蓓共同主持。昨日,初为人父的高博在京接受本报专访。谈节目,他表示从未活在“李咏的阴影下”;谈儿子,他不希望子承父业,因为主持人这一行混饭吃太难,要达到顶峰更是难上加难。

  谢绝奢侈

  工资只够“打酱油”

  记者:听说新节目《购时尚》还引入了秒杀、团购等网络热门词汇?

  高博:《购时尚》是一档以时尚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服装设计师、造型师、彩妆师、心理专家等组成专家团队,展现“丑小鸭”如何在创意设计下化身“白天鹅”。只要是时尚的商品,都将有机会登上舞台,高档的如名牌汽车,低档的如身边摆设,而且商品都将成为团购的目标。

  记者:《购时尚》是以“时尚重塑自我、自信改变人生”为主题,你觉得自己时尚吗?怎样看待时尚?

  高博:我觉得,时尚表现在外化的部分就是与众不同,而且这种不同还要达到51%以上的人认可。真正的时尚其实是内心的一种生活态度,它会由内及外地散发出来。

  记者:你在造型方面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大背头和中山装,是特别偏爱中式服装吗?

  高博:头些年的确是以中式的衣服居多,因为我的身材比例很像欧洲人,买衣服总是胳膊短一截,现在我的衣服基本都是定做的。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强壮,而且不够健康。

  记者:你生活中买奢侈品吗?

  高博:(笑)买不起,台里的工资也不多,只够“打酱油”的。

  比拼李咏

  我们没有可比性

  记者:从2005年主持《今晚》到即将出炉的《购时尚》,很多观众认识了语言幽默、睿智而又狡黠的主持人高博。但我记得当年《今晚》播出时,大家都称你是“小李咏”或是“李咏第二”,现在摆脱“李咏阴影”的感觉是不是特别好?

  高博:其实从《今晚》到《经济与法》,从《购物街》到《购时尚》,我一直在寻求改变,不敢说风格,但肯定有共性重叠的部分:追求灵动的感觉、幽默感、注重人文关怀,如果大家认可这是“高博风格”,那我受宠若惊。至于李咏,我们其实并没有可比性,或许因为我们的节目都在同一个频道播出,同样是比较幽默的人,被拿来相提并论很正常。

  记者:这些年荧屏克隆成风,从综艺节目到服务类节目,从相亲秀到真人秀,面对这种同质化严重的现象,身为主持人是不是也很无奈?

  高博:同质化在飞速发展的电视行业暂时还无法避免,就像你去买酱油,早前附近就一家店,你就只能去那家店,但现在门口可能有三家超市,你选择的机会自然就多了,这是市场决定的。我们这些主持人,感觉就像是带着镣铐跳舞一样,要做到与别人不同,自己得多下功夫,付出更多的努力。

  初为人父

  不希望孩子做同行

  记者:新节目推出正是最忙的时候,哪有时间照顾你们家才两个月的胖小子?

  高博:有太太和老人呢。孩子出生以来,我还没来得及梳理心情,国庆节期间一直在录节目,忙得不亦乐乎,隔几天回去一次,都觉得孩子大了一圈。现在胖小子都13斤了,而且还能发“噢”音了。

  记者:太太生完孩子那么辛苦,还那么理解你的工作,真不容易。

  高博:是的,我太太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贤妻良母。本来我答应她这两天去买衣服的,可现在也没抽出空。

  记者:和太太是怎么认识的?

  高博:我们是大学同学,她现在在中国传媒大学当老师。其实我们很早以前就设计好了,一个稳稳当当地当老师,一个出来赚钱养家。

  记者:你现在这么辛苦地赚奶粉钱,回家儿子却不认得你,是不是很失落?

  高博:不会的,终有一天他会很自豪地说,我老子是高博。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老人都特别溺爱孩子,毕竟是隔代亲嘛,现在都已经有苗头了。

  记者:希望孩子未来子承父业吗?

  高博:如果他征求我意见,我不建议他当主持人,这一行混口饭吃已经很难了,不仅有门槛,而且还需要背后有人推一把。要做到一定程度,达到塔尖,那可是难上加难。孩子出生后,我特意送给太太一个我做的片子,最后一句就是希望孩子未来健康、快乐、有责任感。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