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总政纪念抗日战争大型舞剧《铁道游击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8日11:40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9日--2010年10月20日

  演出地点:广州大剧院

  演出票价:80、180、380、580、880、1280、VIP(1680)

    订票电话:400-818-3333

  演出团体:总政歌舞团

  舞剧《铁道游击队》故事梗概

  序 幕

  抗日战争时期,山东鲁南地区穷苦百姓为生计所迫,常有人出没在临城与枣庄一带铁路线上,把日军抢掠的煤炭、粮食重新夺回到自己手中。

  一日,枣庄少年小坡又跟随父亲趁着黑夜扒上火车。不料,被事先埋伏的日军包围……

  第一幕

  刘洪和王强从山区抗日根据地回到家乡枣庄,以开炭厂为掩护,发动群众建立抗日武装。当地劳动妇女芳林嫂与刘洪相互爱慕。在艰苦的岁月里,二人更是心心相映。

  日本宪兵追捕小坡来到炭厂,王强与鬼子巧妙周旋,敌人空手而归。刘洪带领兄弟们潜入日军特务机构“正泰国际洋行”。愤怒的枪声在日寇巢穴响起,回荡在临枣铁路线上。

  第二幕

  “打洋行”初战告捷,少年英雄小坡与青梅竹马的梅妮一同分享着胜利的喜悦。山区的八路军主力部队派来李正担任政委,与大队长刘洪正式组建鲁南军分区“铁道游击队”。

  为了配合主力部队反“扫荡”,铁道游击队决定“打票车”。他们又一次在铁道线上摆开了英勇杀敌的好战场。

  第三幕

  微山湖畔,乡亲们热情迎接胜利归来的铁道游击队战士们。铁道游击队的队员们举起缴获的钢枪,向父老乡亲们发出誓言,一定要打败日本侵略者。

  在共同抗战的岁月里,刘洪与芳林嫂的感情也更加深厚。

  第四幕

  日军大批部队包围微山岛,残酷屠杀乡亲们,要消灭铁道游击队。为了救群众于危难,铁道游击队浴血奋战,许多游击队员与敌人殊死搏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战斗中,小坡和梅妮被敌人包围。他们打完最后一颗子弹,与鬼子同归于尽。在那个战争的年代里,两个年轻的生命用鲜血浇开了最壮丽的爱情之花。

  尾声

  八年抗战,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牺牲换来了最后的胜利。芳林嫂和刘洪举起酒碗,向着天地间祭奠逝去的英灵。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铁道游击队的英雄业绩世代传诵,在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筑起了不朽的丰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