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媒体评论

浙江在线:电影节颁奖礼 平地四声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陆芳
2010年10月17日10:48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江阴落下帷幕,颁出了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金鸡、百花隔一年颁一次,百花奖最终是由101位观众评委现场按下计票器决出胜负。《建国大业》成为观众最爱,拿下了最佳影片,《花木兰》和《惊天动地》成为优秀故事片。冯小刚 (微博)蝉联最佳导演,而靠《画皮》陈坤夺得影帝桂冠,凭借《花木兰》赵薇获封影后。这次颁奖晚会请来了名嘴陶晶莹,她的幽默风趣让观众十分开心,但也引发质疑——因为她现场暗示的苏有朋和陈坤,最后都得了奖。而最佳女配角颁奖则违反章程,再下“双黄蛋”,引起一番混乱。

  雷声一:撒娇就可以得奖

  苏有朋向男评委撒娇:一定要投我啊

  苏有朋很幸运,他和吴佩慈前几天来到电影节为电影《密室之不可告人》做宣传,很明显为他涨了人气。昨晚,他一落座,陶晶莹就直直地把话筒递过来了,她让苏有朋现场向男评委们拉拉票。苏有朋尴尬地一笑,不过随后立马领悟过来,《风声》中娘娘腔的白小年的声音顿时响起“一定要投我啊”,伴着这句话,苏有朋还翘了翘兰花指。这一拉票果然有效,大荧屏上现场评委的票数一路看涨,最后果然拿下了最佳男配角奖。

  苏有朋一边哭一边走上台,最后定了定神:“真的太意外了,被惊吓到了。真的没准备。一个偶像派艺人要走到这里,真的很不容易。”在后台记者采访中,苏有朋又哭了:“我特别谢谢陶子,给了我一个撒娇的机会。”

  当记者们起哄让他唱一下白小年的昆曲,苏有朋笑着往后退了一步,又撒娇讨饶:“饶了我吧!放过我吧!”

  雷声二:得奖章程可以随便改

  最佳女配角泄密:他们一直在讨论要不要破例

  在电影节的新闻会上,中国影协负责人康健民信誓旦旦地告诉媒体,这次百花奖绝对不会下“双黄蛋”,如果下了“双黄蛋”,评委要现场重新投票,这是百花奖的章程。但昨晚,康健民显然食言了。

  最佳女配角又下了一个“双黄蛋”。《惊天动地》中扮演齐红玉者的王嘉和《建国大业》中宋庆龄的扮演者许晴,同是30票,并一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不过等王嘉15分钟后来到后台,她刚才在台上的开心全不见了。她支支吾吾地说:“工作人员告诉我要重新投票,说不能有两个同时获奖,但又说为我破例一回,他们一直在讨论……其实我是希望重新投票的,这样也安稳一点。”

  不过颁奖晚会最后,主持人宣布组委会尊重评委的决定,王嘉和许晴同获最佳女配角奖。而这一决定显然是现场就“篡改”了百花奖的章程。

  雷声三:帮章子怡发喜糖

  梁家辉做得够绝的

  昨晚,章子怡的活挺多,开场唱歌,还给影帝颁奖。不过她和梁家辉上台,就雷倒众人。梁家辉一开口就问章美人:“你干嘛不带新郎倌来?”章子怡一下子愣住了。梁家辉窃笑一阵,然后说:“你不是演了一部顾长卫的电影嘛,里面那个新郎。”章子怡一脸恍然大悟:“他(郭富城),估计在香港吃火锅呢。”不过章子怡马上反击道:“听说你有一个私生子?”梁家辉一愣,接着她得意地解释说是“戏生子”。更雷的还在后面。梁家辉竟然说:“我带了不少喜糖来。”于是两人走到观众席,一把把撒起喜糖来,雷翻全场。

  雷声四:得奖以后语无伦次

  赵薇:我画了黑眼圈,一哭就变成国宝了

  影帝之争异常激烈,陈坤、张国立、侯勇、黄晓明和甄子丹都有实力。最终,陈坤靠出演《画皮》,仅多出一票险胜张国立,拿下影帝。陈坤倒是还淡定,“国立老师更应该得,因为我是他儿子(在《建国大业》中他们演父子)嘛。可是,这个奖我特别想要。”他还感谢大众评委,“你们一定不会后悔的。”谢到最后,他的语调突然由严肃变成活泼,大声说:“谢谢我的同班同学赵薇,感谢我8岁的儿子,今天你很高兴吧!因为我会加油的!”

  影后是“花木兰”赵薇,而且是66票绝对胜出。台下的赵薇捂着脸,不敢看计票器。已先获奖的陈坤连忙拥抱安慰她,赵薇几乎是哭着上台的,由于激动,她有些语无伦次,“我画了黑眼圈,一哭就变成国宝了……我也不想哭,这个投票真是有点残忍,让人非常紧张……我真的有很多话想讲,首先要讲感谢星光国际(《花木兰》出品公司),……导演马楚成等等。”观众发现,赵薇的眼影已经糊了,脸颊上全是黑色的眼影。陶晶莹忙拿着纸巾帮她擦,“花了,好花,快擦,这纸巾是评委提供的啊!”“谢谢。有吗?不是电视可以剪掉的吗?真是失策,还有没有了?下面有没有黑眼圈了?”当了妈妈的赵薇在台上的表现一如以前那么性情,坦然,可爱。她提起了已故的谢晋导演,“谢晋导演讲过一句话,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十一年来观众给我们的爱护和支持,让我从一个年轻无知的小演员走到了今天,谢谢……”再次落泪。

  昨天,最佳导演被冯小刚获得。上次的百花奖也是冯小刚得的,去年金鸡奖最佳导演也是冯小刚。冯导这几年拿奖拿到手软,这次靠《非诚勿扰》拿下百花奖也就没那么激动了。来到后台的他面对记者很镇定。有记者问他《非诚勿扰2》会拿多少票房时,一向对自己的票房喜欢预测的他竟然卖起关子来,“《非2》故事肯定比《非1》要完整。票房?呵,现在是上市公司了,票房不能随便说,说要误导股民。”随后就迅速溜走了。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