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袁莉百花颁奖深情献诗 缅怀同乡奇女子上官云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7日08:17
红毯秀中的袁莉
红毯秀中的袁莉

  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与10月16日在江苏江阴落下帷幕,各大奖项各有得主,陈坤、赵薇首度封影帝影后成为本届一大亮点,而颁奖典礼中另一亮点莫过于女星袁莉深情朗诵诗歌缅怀同乡,中国电影的骄傲---上官云珠。

  祖籍江阴的袁莉,此次以“江阴女儿”的身份回到故乡参加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而同为江阴人的上官云珠则是中国电影史举足轻重的传奇女子。组委会特意在颁奖典礼中安排袁莉讲诉上官云珠这位风华绝代的绝世名伶的传奇。衣着一袭黑裙的袁莉,轻柔细语,娓娓道来,为观众讲述上官云珠以不断蜕变的角色诠释着一个演员对戏的痴爱和她为表演燃烧,又在表演中获得另一段绚烂人生。一首“上选纤枝世所珍,官貌清清不落诠,云鬓幻出粉酡颜,珠喉清脆轻婉转”的藏头诗,更是对于上官云珠的天生美貌淋漓尽致的阐述。

  比任性多一些理智,比顺从多一些倔强的袁莉,此次在百花颁奖典礼的深情演绎,倒是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成熟之中透出女人的温柔和知性。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