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演员庄紫:不留神成了“夫人”专业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5日17:46
演员庄紫剧照
演员庄紫剧照

《新京城四少》饰莫娘
《新京城四少》饰莫娘

庄紫艺术照
庄紫艺术照

  在不久前的国际电视节目展上,有两部古装年代戏格外吸引媒体关注,可谓是赚尽了风头。一部是由曾执导过《功夫足球》、《新上海滩》等众多大戏的香港名导潘文杰导演,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富大龙主演的《新京城四少》,还有一部则是著名秘史剧导演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内地女名导陶玲玲联合导演,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浩民、万妮恩等领衔主演的古装青春戏《大唐女巡按》。而这两部戏中,都有素来被称“影视剧夫人专业户”演员庄紫的倾情出演,她凭借精湛的表现演活了这两部戏里同样堪称重量级的角色,成为剧中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

  提起演员庄紫,大家可能对这个名字不是很熟悉,但是出道时曾经名为庄景熙、庄瑾的庄紫,已经在不可计数的众多影视作品里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而因为庄紫的形象端庄、声音柔和,表演大气沉稳又不乏张力,已经逐渐成了众多影视剧里“夫人”这一角色的不二人选。曾经在中国电影诞辰百年之际,中国著名编剧导演黄丹找到了庄紫,邀请她出演自己电影《新生万喜》女主角。这部戏入围大学生电影艺术节,同时入选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十大国产影片,而庄紫一改以往定位、倾心饰演的这位农村妇女形象再一次深入人心。2010年,庄紫一连接拍阿娇、陈浩民主演的《大唐女巡按》、富大龙、杨幂主演的《新京城四少》等古装年代大戏,特有的沉静端庄气质令庄紫将剧中人物形象拿捏得恰到好处,尤其是《新京城四少》,让大家看到了这位实际年龄尚很年轻,但演起夫人角色手到擒来的“影视剧夫人”在演技上的收放自如和恰到好处的爆发力。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也笑着表示,找她演戏的导演,大都觉得她比较适合演贤妻良母这样的角色。但不管如何都会用心去塑造,要知道每一个夫人内心和性格都是不一样的。

  出生于吴侬软语之乡苏州的庄紫,还是一名专业的话剧演员,曾在多部话剧作品中独挑大梁,因偶然机会接触到演戏也让庄紫的表演之路得以更加扩展。在《死去活来》、《康熙秘史》、《大姐》、《杨贵妃秘史》,电影《露珠》、《疯狂英语》、《新生万喜》中庄紫都有精彩亮眼表现。相继几部戏杀青以后,庄紫依然没有停歇,最近奔赴河南,参演由今年长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哈斯朝鲁导演的一部最新大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