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星夜相声会馆 > 新闻速递

星-夜相声会馆开张 “何李”要卖精装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5:38
  自何云伟、李菁退出德云社之后,两人的动作颇受关注。今晚,两人联手打造的“星夜相声会馆”将在东二环的“北京之夜文化城”开演。

  昨天,“何李”走台排练之余,记者对他们进行了专访,谈到了有关本次演出、未来发展等方面的看法。

  “相声会馆”开张打造“精装相声”

  FW:你们“星夜相声会馆”的演出会有什么特点?

  何云伟:主要体现在6个“精”字上面,精英、精粹、精致、精气、精妙、精诚,我们想打造出一种“精装相声”的模式。

  FW:“精装相声”在舞台上如何体现?

  李菁:首先,老中青三代演员汇聚于此,有刘洪沂、李立山两位老先生的演出,我师傅师胜杰也从东北特意赶来和我合说一段《山东二簧》,还有像王玥波、徐德亮、应宁这些大伙熟悉的演员都会来。

  何云伟:一些细节也和以往不同,比如开始会有特意设计的开场舞,这在以往是没有的。以往老年间演出时会有水牌子,我们这次也恢复了,随着节目的变化,水牌子也会更新。还有灯光、舞美、背景幕、升降台……可以说是五光十色。

  FW:现在票卖得怎么样?

  何云伟:明天(15日)的票已经卖没了吧,可能还要加座。

  FW:这个演出会长期进行下去吗?

  李菁:是这么设想的,但现在先是10月15号,11月5号、6号这三场演出,先投石问路,看看效果。但我们是有长期打算,把这个场子作为我们的演出阵地。

  FW:这些演员也都是固定的?

  李菁:主要的演员类似于小联盟,大体不会变,但每次演出也会请一些名家老先生过来捧捧场。

  演出带上徒弟们 收徒持谨慎态度

  FW:这次的节目单上有两个人的名字比较陌生,郭天翼和张天雷?

  何云伟:这“天”字辈的,都是我们李菁老师的徒弟。

  李菁:对,像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啊,熊天平啊,擎天柱啊,都是我徒弟(笑)。

  FW:你们二位现在分别有多少徒弟?还在招收么?

  何云伟:李菁老师现在有三个正式拜过师的徒弟;我这有一个,因为还没拜师,可以叫学生。但最近我们都不打算再招了。

  FW:为什么呢?

  何云伟:没那么些精力啊,你说像有的人,收好几十个徒弟,你真教人家么?就算一天辅导一个,都轮一遍得多少时间?这就是对人家的不负责任。

  还有啊,徒弟和师傅就如父子一样,衣食住行真是什么都得管。今天徒弟说结婚要买房,你就得给人家付首付,跟自己的儿子一样。可我们能力也有限,管不了那么些,所以也就不收了,这也是对人家负责啊。

  年底要演相声剧 具体内容先保密

  FW:你们以后的主要精力就放在“星夜相声会馆”上了?

  何云伟:主要是相声演出,有的时候会拍些影视剧,以这两方面为主。

  FW:那主持人呢?还会继续做么?

  李菁:那就得看是否忙得过来,有精力也可能会做,但我们现在确实精力有限。

  因为我们现在还在忙着排一个相声剧,争取今年年底明年春节前演,以后也会在这里和相声交替演出。

  FW:具体内容现在可以透露吗?

  何、李异口同声:不能。

  何云伟:以前吃过这亏了,这边刚跟人透露完,那边别的团体就先演上了一模一样的节目。说真的,我们俩没少吃亏了。可以说的是,至少现在有三个本子的剧目,争取年底先能拿出一个来。

  FW:现在二位这么谨慎啊?

  何云伟:我们俩一直说话都是很严谨的,不止这些,我们也从来不会招惹别人。

  FW:那演出的时候不会出现砸现挂了?

  李菁:这个不会有。

  文/实习记者赵振宗

  “星夜相声会馆”今晚节目单

  1.王玥波、张硕:《舞台逸事》2.郭天翼、张德武:《数来宝》3.张天雷、靳佩良:《自食其果》4.应宁、王磊:《双簧》5.刘洪沂、李立山:《学评书》6.师胜杰、李菁:《山东二簧》7.徐德亮、王文林:《八扇屏》8.何云伟、李菁:《绕口令》

  主持人:崔琦

  作者:赵振宗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