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进军漫画界 剑指中国动漫产业旗舰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0:27
郭敬明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踌躇满志
郭敬明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踌躇满志

  昨日下午,“《最漫画》独立出版暨动漫产业军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这意味着,郭敬明将借助《最漫画》的独立出版进军漫画市场。

  此前,《最漫画》随《最小说》赠阅已近两年,至今已累积发行21期,拥有大约60万稳定的读者群。此次独立出版上市,首印量就达30万册。据出版方透露,上市仅三天,这30万本书已经宣告售磬。《最漫画》的市场定位仍然是郭敬明最擅长的青少年群体。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部针对青少年读者的黑白四格漫画,《最漫画》将被打造成为中国国内原创漫画的旗舰出版物。

  近两年,国内的动漫市场日渐发展壮大,但是作为纯漫画类的出版物情势却并不被完全看好,此时郭敬明逆势而上是何缘由?对此郭敬明说:“现在很多人抛弃了漫画,却执着于动画,而在有着源远流长的动漫文化的日本,仍有相当多的人执着于制作漫画。正因为如此,才有了宫崎骏精彩的动画,和其创造出的效益。我们也能看到美国漫画的强大阵营,它们大量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在中国,我们能拿出的是什么?《最漫画》现在还是个小朋友,但它代表我们的一种态度。 ”

  《最漫画》产品中首推的是梅兰芳漫画,和《新·山海经》系列。郭敬明希望通过中国的漫画家的创作,来表现中国千百年的艺术和人文精神。此外,以畅销巨作《小时代2.0虚铜时代》为底本编绘的《小时代2.5锋银时代》等人气作品也已经陆续在独立出版后的《最漫画》上连载,这些原创漫画将来还会以单行本的形式上市。

  按郭敬明团队的计划,《最漫画》只是撬动巨大动漫产业链条的杠杆。上海市政府给予《最漫画》极大关注和资金支持以及项目支持。在发布会现场,上海市宝安区动漫基地已与《最漫画》签署合作协议,即日起《最漫画》正式入驻上海市宝安区动漫基地。借助政策东风,郭敬明动漫产业军团的志向是开创中国动漫产业的新时代。 记者 陈妍妮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