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何云伟李菁自办相声会馆 忙于事业无暇抬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5日10:01

    距离8月6日博客发声明退出德云社70天后,何云伟、李菁于10月15日(今日)正式开始他们的独立生涯,由两人联手打造“星夜相声会馆”于今晚在东二环的“北京之夜文化城”开演。除了何、李两人攒大底,德云社旧将徐德亮、王文林、张德武,以及王玥波、张硕等人也将同台演出。虽然何云伟、李菁强调“星夜相声馆”只是松散的演出联盟,但剧场布置、开场曲录制两人都亲力亲为,加上连续三场演出都是最后登台,明眼人都知道他们的确已是剧场“主人”。在新剧场开张前6天,两人在录制“星夜相声会馆”开场曲时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

  “我们只是想做好自己的事,千万不要拿我们和德云社比较,我们没有和任何人打擂台的意思。”专访时两人多次强调这句话。两人说得多的另外一句则是,“德云社给过我们很好的平台,给过很多的帮助。”

   把时钟拨转到八年前,2002年李菁和已故的张文顺开始和郭德纲在北京大栅栏的广德楼举办相声大会;不久后何云伟也在张文顺的建议下成为郭德纲的徒弟。德云社自2005年底被媒体广泛报道后,连续三年都处于高速发展中,何云伟、李菁和郭德纲的创业热情也在那几年达到高潮:不断地开新剧场,招收一批批的徒弟,人员分散到多个剧场演出。但新人多了后剧团草创期的融洽气氛开始变少。

   据记者了解,德云社人员流失一直存在着,当年德云社四老张文顺去世,王文林退出,邢文昭岁数太大,李文山生病;年轻一辈中和李菁差不多年纪的高晓攀早早退出办“嘻哈包袱铺”,徐德亮2008年退出,曾经给郭德纲捧过哏的王玥波也很少来德云社,最早的徒弟中潘云侠、张云雷也选择退出,只剩下曹云金、高峰等人。何云伟曾对媒体表示“一个集体就这么四分五裂了,大家都离你而去了,这都是事实,自己也得想一想原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